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百米9秒69!鸟巢最惊悚飞奔与最嚣张冲刺

  9万多名观众在鸟巢见证了人类历史上最嚣张的一次百米冲刺,来自牙买加的飞人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跑决赛中,不仅创造了9秒69的新世界纪录,而且在冲刺前完成了“回头、张臂、捶胸”等一系列庆祝动作。

  鸟巢遇上博尔特,就像水立方邂逅菲尔普斯。

  一个人的独舞

  作为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田径在历届奥运会上从来都不缺乏关注,而百米飞人大战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欧文斯到卡尔·刘易斯,从多诺万·贝利到格林,每一个赢得过奥运会百米冠军的选手,只要不和兴奋剂沾边,最后都会名垂青史。

  由于夺冠大热门美国人盖伊在半决赛中意外落败,人们曾一度担忧昨晚的飞人大战星光不足,但很快,博尔特就证明这种担忧不仅多余,而且所有决赛跑道上的选手,都只是陪衬。

  决赛鸣枪之前,镜头切换到鸟巢体育场看台下的选手准备区,8名即将参加飞人大战的选手围在一起,低头耳语着。如此温馨的场景,再一次完美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题。

  22点30分,选手登场,鸟巢欢呼如啸。博尔特在第四道,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第七道。和刘翔一样,博尔特在现场主持介绍选手时,也是鬼脸不断,念到他的名字时,牙买加飞人朝终点方向做了个拉弓射箭的动作。

  短暂的沉寂后,8名选手如离弦之箭飞了出去。身高1米96的博尔特,并没出现人们赛前预料的起跑慢问题。经过30米的低头加速,马力十足的博尔特终于抬起了脑袋。50米过后,博尔特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20米,博尔特开始侧头张望,随后在举臂和捶胸中蹦过了终点线。

  现场的计时器最初打出了9秒68,几秒钟后,最终成绩确定为9秒69。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鸟巢观众幸福到晕眩

  如此嚣张的冲刺,让鸟巢High到了极点,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为博尔特鼓掌,尖叫。他们才不会在意,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次日,博尔特就将鸟巢捅出一个如此大的“窟窿”。

  欢呼着“蹦”过终点后,博尔特在弯道一侧的看台停留了下来,那里不仅有十几面牙买加国旗,还有博尔特的家人。两名坐在那里的中国观众也加入了和博尔特拥抱、拉扯的 行 列中,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他们晕眩。从兴奋的人群中 逃离,博尔特脱下了“金鞋”,展示了鞋子上的“北京制造”。鸟巢内,再次出现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

  庆祝结束后,博尔特走到混合区,对着盼星星、盼月亮的记者,博尔特说:“我知道你们都在期待我的表现,我做到了,我开始并不知道打破了世界纪录,庆祝过程中跑完一圈后才知道,感谢所有现场观众,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去创造新的世界和奥运会纪录,但请你们明白,这还不是我全部的实力,我有更高潜力去挖掘,我可以跑得更快,刷新我的纪录。如果有人超越了我的纪录,没问题,我可以再刷新一次,我期待着会有更强对手的出现。”博尔特最后说的一句话是:“我可以跑得更快。”毫无疑问,这是句废话,因为全世界都知道这一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