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8 > 18日动态

18日看点:飞人刘翔预赛出马 中国金牌再创新高

  第2看:中国男篮今日战希腊 国手将兑现“永不言弃”诺言

  项目:篮球男子预赛 开始:14:30 转播:CCTV1

  今日下午,已经获得晋级资格的中国男篮将遭遇积分相同的希腊队,中国队与希腊队曾有四次国际大赛交手经历,除1986年世锦赛上以112:111险胜对手之外,在1994年世锦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中均负于对手。

  中国男篮的一位教练说,与希腊队的比赛如何打?现在有很多声音,大意是我们应该放弃,让姚明等主力好好休息一下,更有人提出我们输球后可以避开阿根廷,选择立陶宛……篮球在中国拥有雄厚的基础,13亿中国人得有一半篮球爱好者吧?这一半人都是“教练”,都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然而,作为一个团队,作为一项竞赛,我想说的是,无论对阵谁,我们都不能未战而输,更不能主动放弃。中国男篮为什么在对阵安哥拉和德国时有那么好的状态和信心?我想家门口作战的因素是主因,同时我们在对阵梦八和西班牙时决不放弃的战斗精神得到了体现,队员们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得到了信心。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士气和信心,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失去了。对阵希腊,中国男篮整体实力低于他们,但我们是在家门口作战,家里人都看着自己呢!因为我们已经出线,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包袱,放手一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