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中国跳水领队:郭晶晶几乎完美 超越前辈很正常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李江涛)当郭晶晶以415.35分卫冕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桂冠,成为奥运四金得主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指出女子3米板决赛的水平相当高,尽管比赛过程中受到了点小干扰,郭晶晶的表现堪称“完美”。

  周继红说,郭晶晶除了在第四个动作5152“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时有点遗憾,只有76.5分,其他四个动作都在80分以上,完成得很漂亮。

  “跳5152时,郭晶晶的起跳很高,但就是她在空中时,突然有观众喊了声加油,她稍微犹豫了一下,受了一点小干扰,入水效果稍微差了点。除此之外,整场比赛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周继红说。

  相对于郭晶晶的完美,吴敏霞有点拘谨,最终列在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之后,获得铜牌。周继红认为,吴敏霞的开局前三跳还是有点“放不开”。

  “吴敏霞就是前三个动作放不开,其实她本来的动作起跳高度、动作意识都不错,就是在处理入水最后那一下不敢顶、不够坚决,就差那么一点点。她的后面两个动作放开了就很漂亮,”她说。

  周继红认为,女子跳板比赛的水平“相当高”,应验了她赛前的预感。“我赛前就感觉今天这场比赛,竞争会非常激烈。结果,帕卡琳娜跳得非常漂亮,后来名列第四的加拿大选手哈特利也不错。”

  比赛的激烈程度,主场作战的心理压力,让郭晶晶在结束比赛后一下子哭了。周继红对此非常理解。

  “对于一个优秀运动员,年龄大了,经历这样的事情多了,肯定要克服比年轻时更多的困难,体会更多的艰苦。像郭晶晶今天这种情况,中国跳水以前还有高敏、伏明霞、熊倪,会觉得特别不容易。”

  其实,郭晶晶在那一瞬间真情流露后,很快就恢复了平静。无论在颁奖台上,还是新闻发布会上,她都泰然自若,倒是她之前观看师弟林跃的那场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那天,哭得稀里哗啦。

  郭晶晶虽然即将27岁,是中国跳水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她的这枚女板3人金牌,意味着她已经超越了前辈“跳水女皇”伏明霞、高敏,甚至中国跳水的奥运会第一金得主周继红。

  周继红说:“以郭晶晶这样的能力,她就应该超越前辈,这很正常,因为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和条件。如果她愿意,她还可以继续创造‘新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