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新华网:放下压力享受奥运 为超越梦想而努力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 今天,果然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日”,振奋人心的消息不断传来,又有8金入账。北京奥运会赛程刚刚过半,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35枚,不但在金牌榜上保持领先,而且,已经超越了四年前雅典奥运32金的纪录,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超越美国。

  中国到底能拿多少金牌?前几日笔者保守地做出发挥出色能超40枚的预测,目前看来,这分明低估了中国选手高昂的斗志和冲击力,40大关注定会跨越,突破45没有悬念!

  中国代表团此番低调出征,对金牌总数不提前披露,这种沉默不代表心虚,反而是自信的表现。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中国队内部预留出60个光荣榜空间,这个敞开的巨大空间令人眼晕,虽然,这数字不一定代表着什么,但中国军团的冲金力之强悍的确超出所有人的预期。

  中国申办奥运成功后不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一次采访中笑着说:“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不要把金牌都拿走,要留给其他国家一些。”这虽然是玩笑,但也可以看出,他对东道主的期望值相当高。

  三年前,在第10届全国运动会结束时,新华社曾写过一篇预测中国军团北京奥运会金牌能量的文章,提到中国有望获得45金时,国家体育总局一位领导紧张地说,“千万不能这样提,那样要死人的”!

  是的,谁也没有想到中国奥运选手这次能发挥得如此出色。赛前,大多数国人预测中国会拿30到40块金牌,现在,这个预测变得保守。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优势项目上发挥到极致,在潜优项目中顽强冲顶,在昔日落后项目上不断突破。主场压力变成了主场动力,老将和新秀大多数都超水平发挥,中国军团如同收割机般轰隆隆地收获着大把的金牌,不断创造着奥林匹克赛场上的神话。

  这不是隐瞒实力,主要是我们发挥得太好。相比之下,昔日的金牌霸主美国队在许多项目上失手,俄罗斯军团衰落得令人吃惊。当然,中国军团在后半程很可能后劲不足,但依然还有将近十多个冲金点。体操、跳水有望带来5、6块金牌,皮划艇、田径、拳击、跆拳道、蹦床等项目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目前,能和中国在金牌榜上抗争的只有美国,如果我们拿到45枚金牌以上,基本就可以确保登上金牌榜第一。

  从雅典到北京的这四年,中国体育健儿为了祖国的荣誉,吃大苦、流大汗,几乎在所有参赛项目中都实现了突破。中国奥运军团已经给国人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即便后半程没有金牌入账,35枚金牌已经值得庆贺。

  从明天开始,中国选手无需再有任何心理压力,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尽情发挥,为超越梦想而努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