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林丹揭主席像章由来 竟是效仿孔令辉

    搜狐体育讯 在林丹击败李宗伟夺得个人首个奥运会单打金牌的过程中,一个与之前所有比赛场次不相同的细微之处是,林丹在衣服佩了个毛泽东像章。现场记者都没有发现这个特殊的地方,直到电视镜头把这个像章放大,才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引起了媒体的兴趣。

由此,也揭开了一故事。

  当有记者问到这个像章的来历时,林丹表示,“我相信所有人都知道毛主席是我们中国非常伟大的领袖,其实这是一个故事……”故事是这样的: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国家羽毛球队在湖南集训。有一天所有人去韶山,就是去主席居住过的地方去参观,当时因为很年轻,当张宁等人都跑步上山到主席的祖坟面前买毛主席喜欢的烟和酒,去很有心意地拜祭时,那时候的林丹却在下面打牌。临走时,所有的队员都在广场上面集合,很热闹,“当时晒的我眼睛也睁不开,队友出牌比较慢,我就开一句玩笑,因为是主席一个很大的雕像,我说主席你热不热,就是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玩笑,04年雅典奥运会我第一轮就输了。”当时林丹也没太放在心上。但当有一天当所有队员调整,大家一起再次从北京赶到湖南的韶山时,也是慢慢走,李永波就说谁最快跑到山上谁就最有成绩,所以林丹就拼命跑上去,当时买了酒,在主席的墓前撒了一圈,然后很有诚意地拜了,顺便买了徽章——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就戴上了,并且实现了羽毛球生涯的突破。

  “在2000年的时候,孔令辉在争夺冠亚军的时候他也别着,”林丹透露说,“我今天希望主席也给自己带来一些力量,非常感谢主席,希望接下来有时间回去再好好的拜一下。”

  讲完之个故事,后面的话题就转到他与谢杏芳的未来上去了。 (搜狐体育 陈书佳)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