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饭量是常人5倍 一天摄入热量超10000卡

视频:菲尔普斯圆梦北京奥运 独揽八金载入史册
视频:菲尔普斯圆梦北京奥运 独揽八金载入史册
400m混合 4x100m 200m自由 200m蝶 4x200m 200m混合 100m蝶
夺金秘诀 惊人食谱 韩乔生激情解说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菲尔普斯创纪录地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拿下8块金牌,关于他的每一个细节都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记者了解到了菲尔普斯一天的食谱,经过营养学专家分析之后发现,他一天的热量摄入竟是一般成年男子的5倍!

  据了解,菲尔普斯每天早晨5点起床,然后吃早餐:3个夹有干酪的煎蛋三明治,生菜,西红柿,炸洋葱圈和蛋黄酱。

之后他还要喝两杯咖啡,一份5个鸡蛋做成的煎蛋,一碗玉米糊,3片抹糖的法式烤面包和3张巧克力馅的薄烤饼。

  午饭,他要吃大约半公斤意大利面,之前他还要干掉2个大汉堡和抹着蛋黄酱的白面包做成的干酪三明治。为了将这些东西冲进胃里,他需要喝含有1000卡路里热量的功能饮料。至于晚饭,他可以轻松吃掉半公斤意大利面和一整张大号比萨饼以及更多的功能饮料。

  记者拿着菲尔普斯的食谱请教了友谊医院的营养学专家华鑫,经过简单测算,发现菲尔普斯每天的热量摄入超过10000卡路里,还没有包括他所喝的功能饮料的热量,一般成年男子每天的热量摄入应该在2000卡路里左右,也就是说菲尔普斯的“饭量”是常人的5倍。

  在菲尔普斯食谱的成分中糖分的比例最大,占65%左右,而一般人饮食中糖分的比例只占10%至15%,华鑫分析:这应该是由于菲尔普斯每天超大的运动量决定的,高强度的运动消耗了大量的热量,其主要来源就是糖分。蛋白质占菲尔普斯食谱的13%,而且主要都是早餐提供的,这应该是由于游泳比赛和训练大部分都在上午决定的。华鑫还指出,菲尔普斯的食谱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较少,不过运动员所喝的运动饮料中大多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补充饮食的不足。

  菲尔普斯还有什么可以超越

  昨天上午,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一起拿下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的金牌,至此他的“8金梦”终于成真,成为同一届奥运会取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也成为历史上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他现在尚未超越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苏联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特尼娜创下的获得18枚奥运奖牌的个人纪录。

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夺第8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