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前进三部曲 灭德超俄赶美剑指金牌第一


    搜狐体育讯 一部曲;超越德国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德国一直都被公认俄罗斯与美国之外的第三大体育强国,中国之前在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均以16枚金牌排在当届奥运金牌榜第四,而那两届奥运会金牌榜上排名第三的都正是德国,可以说中国要想在奥运会上挤进三强,就必须要击败德国。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与德国的金牌差距为17枚,是当届中国获得金牌的2倍;而四年之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与德国的差距缩小到4枚,也就是说那个时代,德国体育逐渐衰落,各国的体育水平逐渐上升,中国能保持住自己的16枚金牌,其实已经说明中国的体育实力在逐年增加。

不过当时由于女子游泳黄金一代退役,造成了一定滑坡,不过中国在射击项目上迅速的提高以及女子举重归纳到奥运会项目之中,其实真正的实力就是在增加,这也是为2000年奥运会金牌榜上一举超越德国最大的原因。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在中国射击方面有着不错的发挥,在保住自己原有的优势项目羽球、体操、乒乓球以及跳水等金牌等,在举重项目上更是获得五枚金牌,这也成为德国和中国的分水岭,因为在增加项目上中国获得的优势更大,而德国在举重项目上一枚未得!德国跌出三强属于情理之中。虽然中国获得28枚金牌有点黑马的味道,但是中国已经证明有实力成为体育强国,能够打破三强的封锁线。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