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前进三部曲 灭德超俄赶美剑指金牌第一


  二部曲:超越俄罗斯

  至今还是一个瞠目结舌的结果,一个让国人的振奋的结果,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取得的成就是任何人都难以想象的,中国竟然取得如此完美的结果。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表现真的出乎意料,因为全世界体育水平的上升,使得体育竞技更加激烈,稍微出现一点闪失,金牌就会瞬间离去。当然作为老牌强队的德国并不想那么快缴枪,他们还想与中国在第三位置上进行你死我活的拼搏。当然中国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成功,在中国引发了体育狂潮,有关部门的重视,中国不仅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更加稳定,更是在一些冷门体育也有着较大的长进,譬如110米栏等田径、网球女双、摔跤以及柔道,都涌出优秀的人才,这也奠定了中国保三争二的实力。

  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相比较,能够使得中国获得32枚金牌的最大原因,就是那些中国并不擅长的体育,据统计中国意外获得的金牌在有六七枚之多,尤其是在网球女双、摔跤、柔道以及皮划艇等项目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当然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刘翔的110米栏,以及罗雪娟继1996年之后再次获得游泳金牌!能够超越俄罗斯,紧随美国,并不是俄罗斯发挥的不好,而是中国发挥的太优秀了,这也使得俄罗斯在奥运比赛结束后对中国不服气的最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