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前进三部曲 灭德超俄赶美剑指金牌第一


  三部曲:超越美国,剑指金牌第一

  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在进行,中国目前以35枚金牌遥遥领先于各国,曾经作为体育老大的美国如今只能尾随中国排名第二,让众人瞠目结舌的是美国目前仅仅获得19枚金牌,在金牌榜上竟然落后于中国达16枚之多,一个让人足够吃惊的数字;而三强之一的俄罗斯更是令人震惊,半程过后仅仅收获7枚金牌,前五早已不见踪影!如此之大的差距是所有人未能预料到的,依目前来看,中国有非常大的可能超越美国,成为本届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因为中国的依然在接下来的奥运赛事中还有夺金点在等待中国去拿!

  其实中国目前位居金牌榜并不奇怪,仔细分析一下也属于情理之中,四大优势使得中国稳定的占据金牌榜第一的位置:

  第一,保金成功率让人瞠目结舌

  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加上女子举重后,中国一直就成为这个项目上的佼佼者,本届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在男女总共9个项目中,中国竟然获得了8金1银的好成绩,差点清台,这在中国奥运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局面;中国不仅在举重方面有着如此的发挥,在目前的跳水、乒乓项目上也还丢失金牌,成功率高达100%,加上射击、女子羽球良好的发挥,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保金成功率已经创历史新高!

  第二,优势项目的金牌失而复得

  俗话说,守业更比创业难。

这句话说的一点不假,虽然本届奥运会中国在保金环节做得极其成功,并不代表以往的几届奥运会成功,比如体操、男子羽球等,在本届奥运会上体操获得佳绩,尤其是体操男团以及女团,前者终于在8年后再次取得金牌,而后者虽然是优势项目,却总是无缘金牌,而今年终于实现金牌的突破!包括男子羽球单打,四年后超级丹终于不负众望,将男单金牌收入囊中。这些失而复得的金牌也间接奠定了如今第一的位置,当然有些项目还未进行,包括男子单打乒乓等,如果获得金牌,都将是失而复得中的一项!

  第三,弱势项目又有新的突破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110米栏、网球女双以及皮划艇等项目横空出世;四年后北京奥运会上,男子佩剑、女子四人双桨赛艇等项目再次以黑马姿态夺金,在保金项目做到稳定,这些冷门体育获得金牌对于中国在金牌榜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有些优势项目早已处于饱和,上升潜力其实并不大,因此在游泳、水上项目以及田径并不擅长的项目中,中国队获得一枚金牌,都是相当宝贵,这也是拼金牌榜第一的重要来源,犹如上届奥运会,弱势项目夺金就是把俄罗斯拉下马的重要原因!

  第四,中国队用心备战

  中国能获得如此多的金牌,这与赛前备战是完全分不开的,四年一届的奥运会谁都重视,当然作为自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更是如此。只有最好的备战,才能取得好的结果。中国从2001年成功申办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已经开始用心备战,七年的心血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十九)

[上一页] [1] [2] [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