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评论

邹凯比出了四川风格 此时最想吃妈妈的青椒肉丝

  “我还是在想妈妈的青椒肉丝……”拿到两金之后,比赛结束之后,回合采访区内,只有20岁的泸州小伙邹凯展现了自己原本还很年少的一面。

  “比出了四川风格”

  谈到今天的比赛,邹凯说道,“我今天最为满意的,就是我比出了四川风格”随后立即有记者当即问他什么是四川风格。

“四川风格就是我们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那股精神,难道那不比我厉害吗?”,小咪的话再次引起记者们的欢笑。

  “不兴奋,是因为团体夺金已发泄完”

  当有记者提到,为何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自己丝毫没有多大兴奋的时候,小咪这样说道,

  “中国已经好多年没拿自由操冠军了,我今天也算为中国人民争光了,之前的团体锦标赛,我的激动情绪都已经全部发泄出来了,今天拿冠军,反而有些平静。”至于拿到四川的第二块金牌,小咪说道,“当然很高兴,争取下一个项目还能发挥这么好吧。”

  “很轻松,‘黄老大’之前有交代”

  至于比赛的本身,邹凯表示,本来出场准备完成一套A分为6.8的成套,但是当看到前面选手纷纷失误时,他临时作出了降低难度的决定,结果反而更稳定地完成了比赛,一举拿下这块中国体操界等待已久的金牌。说道这里,邹凯说自己一点也不紧张,出发之前队里老队员黄旭的交代给了他不少信心,“‘黄老大’走之前交代我,放开了比,没什么大不了的。”

  “就想妈妈的青椒肉丝”

  现场有不少的四川记者,一位体坛周报的记者正好是邹凯的泸州老乡,这位记者先是问:“你比得这么好,想不想吃泸州菜啊?”邹凯调皮地回答,“我这届奥运会的任务其实早就已经完成了,现在就等着奥运会结束时和全队,然后和家人一起庆祝。说道吃嘛,最想的还是妈妈烧的青椒肉丝啦……”

  小咪的可爱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记者,凡事采访的要求都很配合,汇合区采访之后,之后不少记者都感叹到,“邹凯这样的四川运动员真好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