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访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 玩游戏为薛晨减不少压

  本报记者 石磊磊

  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中国沙滩排球队总教练缪志红,让他谈谈中国女子沙排目前的情况,特别是福建读者关心的薛晨的情况,缪指导说,薛晨放下包袱后,目前状态不错,他透露了薛晨的“减压秘方”。

  记者:薛晨/张希今天战胜了上届奥运会的铜牌得主,您点评下比赛吧。

  缪志红:薛晨/张希今天打得很不错。美国组合我们也碰到过好几次。这场比赛她们率先发难,在进攻上冲击我们,我们顶住了压力。特别是在发球和拦网上克制了对手,最后,对手心态失衡,我们赢下比赛。我对比赛的过程很满意。

  记者:薛晨首场比赛有点紧,您是怎么调节的?

  缪志红:薛晨毕竟是第一次打奥运会,我们看到她首场的状态后,会有一些辅助手段调节心理,但关键还是靠她自己。

  记者:能否举个例子?

  缪志红:哈哈,其实是做游戏的方式:我们在准备活动的时候,两个教练都上去配她们练球,并做一些游戏,调整她们的临场状态。

  记者:两队选手提前在半决赛碰面,您会有遗憾吗?

  缪志红:没有,签位就是如此,我们没法改变。

  记者:我们已经完成了历史性的超越,半决赛上,您会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吗?

  缪志红:这个不会的,我们会让两队选手自己去冲的。

  记者:决赛中,我们有多大希望夺金?

  缪志红:我们很可能在决赛中碰到美国选手,她们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实力上强于我们。但我们只要发挥出了水平,不会没有机会的。我是想着那面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