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富阳小伙孙杰创造历史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五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之后,走过混合区的英国王牌组合扎克·珀蔡斯/马克·亨特兴奋无比,他们刚刚以6分10秒99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来自杭州富阳的小伙子孙杰和他的搭挡张国林跟在这对英国冠军组合身后,尽管孙杰/张国林在决赛中的成绩仅为第五,但他们的脸上同样有着掩饰不住的笑容。

  孙杰/张国林有理由高兴,尽管他们没能拿到奖牌,但已经创造了中国赛艇的历史——要知道,在他们之前,中国男子赛艇甚至还没有人能够进入奥运会的决赛。在前几天的预赛和半决赛中,这对中国的年轻组合以“黑马”的姿态一路杀进了决赛。在昨天的决赛中,尽管孙杰/张国林在1000米计时点处还处于倒数第一位,但在最后500米处,他俩突然发力,超越了古巴组合巴蒂斯塔/佩雷斯,上升到第5位。可惜他们距离前四名差距太大,最后500米冲刺没有上演奇迹,以6分16秒69的总成绩排名第五。

  “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反正我也没想别的,只是想着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拼出来。”孙杰笑嘻嘻地对记者说,一不小心,孙杰还暴露出了自己的“野心”:“不过名次跟我预想的还有点差距。我原来想着,进了决赛了,总要和前面的选手再拼一拼。不过现在看来,我们在体能、技术上,目前的确还跟他们有点差距。”

  没关系,对于这位今年才20岁的富阳小伙来说,将来有得是他“拼”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