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最伟大奥运母亲 丘索维金娜为生病爱子筹医药费

  17日的体操女子跳马赛中,代表德国出战的老将丘索维金娜的每个动作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她的背后却隐藏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这位前乌兹别克斯坦体操名将现在代表德国队参赛,支持丘索维金娜继续拼搏的原因只有一个——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儿子治病。

为了筹集医药费,这位母亲坚强地选择复出参赛来赢得奖金。带着希望,她第五次踏上了奥运之旅。

  生于1975年的丘索维金娜,16岁时就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1996年至2004年,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加奥运。

  2002年,她3岁的儿子阿里什被查出患了白血病。几年里,为了患病的儿子,丘索维金娜不敢病,不敢伤,不敢退。为了儿子,她和丈夫还变卖了小公寓和汽车,移居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德国,就此披上了德国队的战袍。

  如今,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赢得了个人的首枚奥运会奖牌,这枚银牌里充满了伟大的母爱。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