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取名借用先烈刘志丹 母亲称男女都叫这个名

  顽皮小子超级“丹”

  取名“丹”字是父亲借用陕北革命先烈刘志丹的名字。母亲高秀玉在怀孕时便想好了,无论男女都取名叫林丹。

  林丹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普通工人。从小林丹便很好动,上小学的时候,林丹突然对爸爸的机械手表产生兴趣。

那个时候林丹还不到十岁,居然偷偷将爸爸的手表拆开,自己研究过后又重新组装上。“他那个时候真聪明,自己居然就能把它装上。”“聪明”是林丹妈妈形容林丹童年用得最多的词。

  一次吃晚饭前,爸爸给了他5毛钱叫他买豆腐,结果林丹一时贪嘴买了冰淇淋。“他爸爸狠狠训了他。”林妈妈回忆说:“他当时很听话,一口都没吃就把冰淇淋全扔了。其实他从小那么懂事跟他爸爸的教育离不开。”

  八十年代恰逢电子琴热潮,家里又狠心花了两百块钱买了一台卡西欧电子琴。林丹练了不到一个星期,电子琴便被请上家里的大衣柜,从此再没碰过。但当他第一次看到正在接受业余羽毛球训练的小朋友时,就再也走不开了。

  为给孩子的好动找一个释放的机会,父母把他送进了业余培训班,那一年林丹只有五岁。

  林丹天生就是属于羽毛球的。虽然是业余班,而且是其中最小的一个,但他在训练中却从来没有松懈过。很多家长因为心疼孩子选择了放弃,但林丹受了多少苦,从来没跟家里说过。

  到1995年下半年,林丹被八一体工大队南京军区羽毛球基地看中,当时看中他的教练正是高露江。“林丹天生就是个打球的料,打球训练就是他最大的乐趣。”这是高露江对林丹的评价。高露江说,别看林丹现在血性十足,当时在部队里还会因为输球而哭鼻子。“他从小就争强好胜,小时候因为输球哭鼻子,还不吃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