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倒在最后一枪 两度捉弄埃蒙斯丢了金牌还有爱情

  心语

  “现在没人说雅典的我是倒霉蛋了吧,因为今天我更倒霉,哈哈。”——埃蒙斯

  能说出自嘲话的人,或许,真的没有任何的失望。

  “他会得金牌。我相信他会得金牌。他最后一枪打了4.4环还能得第4,你说他棒不棒。

”——卡特琳娜

  造化弄人!美国名将埃蒙斯竟然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倒在最后一枪上。4.4环!昨日在他射出这让全世界观众再次目瞪口呆的成绩后,50米步枪三姿金牌就像专属中国人的大馅饼,迎面砸向33岁的江苏老将邱健。

  最后1枪失误射丢金牌

  8月17日13时51分,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还有一个人的最后一枪就将全部结束。此时其他参加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运动员都完成了比赛,那个还没有完成比赛的是美国人马修·埃蒙斯,他最后一枪前的成绩是1265.9环,第9枪打完还领先3.3环,第10枪只要6.7环,一个步枪射击中的业余水平,金牌就属于美国人。这样巨大的利好摆在美国人埃蒙斯面前,他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就是他的。国外的很多通讯社,此时已经写好了埃蒙斯夺冠的快讯,只等他最后一发击出。

  埃蒙斯举枪、瞄准、击发。

  4.4环!在全场观众不知所措的惊叹中,全场一片惊讶之声,埃蒙斯不知所措地摆弄着手中的枪,一脸无辜与无奈,流露出近乎绝望的眼神。埃蒙斯的离奇失误把美国媒体也急坏了,他们不得不把事先写好的通讯推倒重来。

  “刚碰扳机子弹就飞了”

  为什么会这样?

  赛后埃蒙斯告诉记者:“当时我瞄准的动作很正常,从上到下,但我的手指刚碰到扳机,没有调整,子弹就飞了。我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这可能就是命运吧!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可以喝啤酒去了。”

  4年一个轮回的悲剧

  在子弹飞出去的一瞬间,埃蒙斯已经预感到自己遭到“魔咒”了,但是他还是抱着一丝的希望,希望自己能拿下这块就要到手的金牌,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历史惊人地相似,或许连埃蒙斯自己都无法相信,四年前的噩梦这一次在北京重现了。打完最后一枪之后,埃蒙斯流下了泪水,这位美国名将显得非常痛苦。

  时光一下子倒转四年,回到了2004年8月22日的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

  当时的三姿比赛也进行到了最后一枪,2号靶位的埃蒙斯同样最后一个击发。他只要得到不低于7.1环的成绩就能夺冠,但最后一声枪响后,正当他举起双手准备欢呼的时候,坏消息传来,他居然打错了靶,2号靶位的他却把子弹射向了3号靶位。在美国人出现脱靶这种超级失误后,金牌属于中国队的贾占波。

  四年一个轮回,再次站在奥运会决赛场上的埃蒙斯万万没想到,噩梦就像幽灵一样,从雅典追到了北京。

  哲人说,人不可能两次趟进同一条河,但两届奥运会,埃蒙斯都用同样的近乎离奇的方式,把金牌送给他人。这次捡到便宜的还是中国人。来自江苏的邱健,一如四年前的贾占波。埃蒙斯只获得第四,第四对他而言,毫无意义。

  看到埃蒙斯糟糕的最后一射,看台上他的妻子卡特琳娜惊呆了,双眼睁得很大,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她也不知道丈夫是怎么了,究竟发生了什么,她默默地注视着她的丈夫。

  2个温情拥抱感动全场

  埃蒙斯的妻子是谁?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来自捷克的美女卡特琳娜。就在8天之前,也是在北京射击馆,当卡特琳娜摘下首金之后,埃蒙斯上前与卡特琳娜来了一个热吻!卡特琳娜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一金一银,原本埃蒙斯可以与妻子“平起平坐”。

  温情拥抱妻子

  埃蒙斯走到他的妻子面前,两人拥抱在了一起,镜头不止一次记录下了两人的温情。躲在妻子的怀里,埃蒙斯看起来像一位受了委屈的孩子,泪水止不住地流淌,卡特琳娜抚摸着他的头。北京射击馆到处都是欢呼声,都是掌声,除了邱健,掌声也一定是属于埃蒙斯的。

  拥抱夺金的邱健

  平复下来的埃蒙斯很大度,他走到邱健面前,向他表示祝贺,甚至上前拥抱了夺金的邱健,四年前输了,他也是这么做的。这个下午,美国人的风度再一次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邱健说,埃蒙斯,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的对手。

  乐观赢得世界尊重

  经历磨难的埃蒙斯并没有和其他选手一样,抽身离开混采区,他和他的夫人在混采区十分耐心地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视、平面以及网络媒体的采访,他的脸上甚至绽放出笑容。乐观看待新悲剧,仅仅凭借这一点他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就在埃蒙斯耐心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身后的许多中国志愿者一直在默默流泪,但他本人没有一点怨言,而且神情自如。大概这就是奥林匹克带给一个运动员最伟大的蜕变,埃蒙斯能够真正了解参与的这种精神。

  深情一吻

  雅典爱情

  感动北京

  昨日,卡特琳娜一边安慰丈夫,一边帮他擦拭泪水,两人深情相吻,持续了足足5秒钟。

  类似感人的一幕在雅典就曾上演过。4年前,正是埃蒙斯在打错靶后,一个美丽的捷克姑娘前来安慰他,而这个捷克姑娘正是卡特琳娜,也正是这个失误给埃蒙斯带来了一段美好的爱情,也正是这个唯一一个前来安慰埃蒙斯的陌生人成为了他后来的妻子,可以说他在雅典奥运会失去了金牌却得到了爱情。而这一故事也成为奥运史上的一段佳话。

  两人的爱情从雅典缠绵到了北京。每一次妻子比赛,丈夫肯定会早早坐到看台上;丈夫比赛,妻子也同样如此。卡特琳娜夺得奥运会首金,看台边,夫妻俩深情相拥。当时埃蒙斯笑着对妻子说,“我们可以买大房子的窗户了!”是的,身处两国的他们很想稳定下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一次埃蒙斯丢掉金牌,他愧疚地对妻子说,“原本我们真的可以买大房子了!”

  本次比赛前,埃蒙斯曾开玩笑地说,如果他早知道卡特琳娜在雅典会来安慰他,他第一枪就打飞。

  一语成谶。金牌没了,还有爱情。

  哲人说,“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4年前的失意,让埃蒙斯收获了爱情,4年后的失意会给埃蒙斯带来什么呢?是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吗?

  四年后再战奥运

  前瞻

  四年后再战奥运

  “你不能预测到四年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想说,我想再打四年,而且现在我想我也有理由了。”埃蒙斯告诉记者,他还想再打四年,打到伦敦去,“比赛已经结束了,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带着三块奖牌回家了,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难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