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轻取李宗伟终圆金牌梦想 “超级丹”真的回来了

  早报北京电 敬军礼、扔球拍,甚至是自己的球鞋……拿到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林丹还是那么个性、张扬,他向全世界宣告“超级丹回来了。”

  在昨天进行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比0的比分,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金牌,一扫4年前雅典奥运会首场便被淘汰出局的阴霾,也摘掉了一直戴在他头上的“大热必败”的帽子。

  轻取李宗伟 终圆金牌梦

  真的!“超级丹”回来了

  羽坛王者的巅峰对决

  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这无疑是一场巅峰对决。

  前者获胜,中国羽毛球队将圆满完成三块金牌的目标;后者获胜,就将为马来西亚夺得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此前,双方的战绩为8胜3负,林丹占有明显的优势。不过,两人最近一次对决是在今年印尼的汤杯半决赛中,结果林丹败在了李宗伟的拍下。

  相比之下,林丹的压力更大。在四年前的雅典,被视为夺金大热门的林丹在首轮即被淘汰,从此“超级丹”变成了“林一轮”,阳光小子成了负面新闻主角,在通往北京奥运会的四年里,林丹屡屡成为负面新闻的头条,人们看到的总是林丹的不逊,而不是他拿到的奖牌。  

  谦逊面对突如其来的幸福

  但是,这次不同,林丹终于用前所未有的战斗力赢得了所有掌声。

  昨晚的这场比赛远不如人们想象得那么激烈,主场作战的林丹一上来便表现了非常好的状态,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变得更没有悬念,决赛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赢得冠军的林丹当场躺在了地上。与裁判、对手分别握手致意后,他向全场观众行了个军礼,又将自己的两只鞋扔给了观众,随后又冲向看台与观众拥抱。兴奋之情不言而喻。

  令人意外的是,夺冠后的林丹并没有再出惊人之语,而是将少有的谦逊和尊敬,送给他的对手们:“我相信自己付出了很多,同样我的对手们也付出了很多,无论碰到哪一个对手,都不是轻易能够拿下的”。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4块金牌。林丹也成为继吉新鹏后第二个夺得奥运男单金牌的中国选手。至此,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共获得了三金两银三铜。此前,张宁、杜婧/于洋分别夺得女单和女双金牌。  

  战胜压力继续打下去

  “我会继续打下去,因为确实有太多支持我的人,我会为他们而战。”这是林丹的承诺,在夺取了奥运会金牌之后,林丹在全世界面前说出了奥运会后的计划。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林丹曾经在媒体面前流露出奥运会后可能挂拍退役的想法。因为,在雅典失败后,个性张扬的林丹一直深深陷于各种负面新闻之中,在赛场之外,林丹承受了太多太多的非议。外界给予的压力让年轻的林丹无奈地想到了退出。

  但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会让林丹的羽球之缘继续延伸,“我会继续打下去,因为确实有太多支持我的人,我会为他们而战。”林丹将继续打下去的承诺给了那些支持他的人更多期待。(18206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