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王楠父亲揭秘:险不要大满贯闺女 奥运后办婚礼

  王楠父亲王德占:不是她妈坚持 就没有世界冠军了

  17日晚,中国乒乓球女人直落三局拿下新加坡,再获冠军。打响头炮的正是老将王楠,夺完之夜,王楠父亲王德占打开话匣子,讲述王楠鲜为人知的故事。

  父亲险些不要好闺女

  如果不是因为王德占偶然的机会迷上了乒乓球,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奥运大满贯王楠了,不过对于这个说法,王德占却有“意见”,“说起这个还真得给你们纠正一下,其实这个说法也没错,如果不是因为我喜欢乒乓球,就不可能有楠楠后来走上乒乓球的道路,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在这个前提下,首先要归功于我老伴啊,如果不是当初她坚持,或许就没有楠楠了!”

  原来,教师出身的王德占当初在和爱人结婚之后,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单位临时给安排的房子只是十几平米,但是很快两人就有了第一个女儿王淼,王德占是看在眼里爱在心里,但是爱人却不见十分高兴,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不是滋味。

原来那个年代重男轻女的思想还很强烈,家里没有一个男孩总是感觉将来会没有支柱。

  没过两年,王德占的爱人又有了身孕,但是因为当时家里的条件不好,加上害怕有了第二个孩子,大女子受委屈,所以王德占和爱人商量之后就没有留下这个孩子。不过或许是老天注定要让王德占再多一个孩子,又过了三年,王德占的爱人又有喜了,而这个时候,大女儿王淼已经5岁了,基本可以离手了,加上爱人又想给王家生个小子,因此这个孩子被留下了,她就是王楠!虽然这一次依旧不是儿子。”

  改名带来好运

  在王楠的成长过程中还有着一个小秘密,而这个秘密和王楠的成功有着很大关系,这个秘密就是王楠为了获得冠军曾经改过名字。

  王德占告诉记者:“楠楠小时候的名字叫‘王囡’,其实起这个名字也是查了字典的,寓意也是很好的,但是后来在市体校训练的时候虽然很好,技术也不错,但一参加全国比赛成绩就不行。后来她妈和她的启蒙教练商量觉得王囡的‘囡’字不好,当时大家就觉得这个囡不好,一个匡里面一个女,明显冲不出去,所以就商量了一下,决定把囡改成楠。改了名字后王楠的成绩突然一下提高很多,我记得在改了名字后的一年,王楠就取得冠军,后来就进入了辽宁省队,看来这个名字改得很对啊!”

  新房等她回家

  “楠楠估计得有两年多没回家了,这两年都是我和她妈去北京看她,这孩子是真没时间回来呀!”

  提起自己的女儿,王德占又是一阵阵的不忍,“其实雅典奥运会之后,我和你婶就不想让她再打了,毕竟岁数也不小了,趁着不是太大,赶紧找个好学校学习学习,为将来打算打算,另外从小就出去打球,20多年在我和她妈身边的时候太少了,我们也想让孩子在身边啊,但是后来国家说需要她,她也离不开乒乓球,就坚持到了现在,马上就奥运会了,我们如果没有急事也不会给楠楠打电话,毕竟现在这么紧张,不想让她分心,不过楠楠基本两三天就会打电话,问问咱们老两口的身体,这孩子什么时候都惦记着家里,我们两口子知足了!”

  另外,王德占还告诉记者,“现在抚顺新买的房子正在装修,估计奥运会完事就装修好也晾好了,到时候我准备把全家都召集起来,好好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多少年了,连过年家里都凑不齐,这回怎么也得全家一起过段日子!”

  在和记者的聊天中,王德占始终不提及北京奥运会,最后记者忍不住问了起来,“北京奥运会你对王楠有什么期望啊?”对于这个问题,王德占笑了笑说,“其实说心里话,楠楠奥运会取得什么成绩我们并没有什么奢望,也不会多想,其实对于父母来说,对于孩子的期望真的没有别的,就是希望她们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能拿冠军更好,拿不到也没什么,只要家里人在一起就好……”

  奥运结束办婚礼

  说起奥运会决赛,王德占告诉记者:“我们老两口没看直播的,其实已经多少年了,我们都不会看比赛的直播了,一方面是楠楠拿过的冠军太多了,所有的冠军都拿了个遍,我们看的比赛也看了太多了,不过真看直播的时候还是紧张,遭罪啊,呵呵,后来索性就不看了,其实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不是也没看直播嘛,比赛结束的时候还是你打电话告诉我的!”

  用他的话说就是“打了北京奥运会,楠楠的婚事也该办了,这个是我们老两口现在最大的心事了,虽然已经领了结婚证,但是咱们老人的观念还是没结婚,得正式办了婚礼才叫结婚!”

  说起这些,王德占似乎沉浸在未来的幸福当中,“她姐姐的孩子都开始打乒乓球了,一晃真快,我的外孙子都长大了,我现在就盼着楠楠赶紧再给我抱个小外孙,那样我们老两口这辈子也算安心了!”

  但愿上天能够满足这个老人的愿望:在奥运会之后的第二年,王楠和丈夫抱着孩子,和她的姐姐全家一起依偎在两位老人的膝下,幸福的,开心的吃着晚饭,席间一个刚出生的小孩在王德占的怀里眯着眼笑着,而王德占尽管知道孩子正在不打招呼就开了“小水龙头”也不愿起身,任凭温热的感觉一直延续……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采写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