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收获奥运首枚乒乓球团体金牌 中国女乒当仁不让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第一个团体冠军今晚诞生。中国女队以3∶0战胜新加坡队,夺得冠军。

  拿下这枚金牌,成就了中国女队老将王楠,这是她个人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平了邓亚萍保持的中国运动员个人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纪录。

张怡宁目前也已收获3枚奥运金牌。

  女团决赛,中国队同新加坡队相比,实力占有一定优势,此前两队交手中国队没有失利记录。但这次奥运会中国队主场作战压力相当大。王楠、张怡宁今晚各自单打出战的第一局,明显打得拘谨,均以9∶11的比分先失一局。好在她俩很快调整心态,按照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不时与对手打出多回合对拉对攻的精彩场面。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对记者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枚金牌具有非凡意义,以前中国乒乓球队拿过很多金牌,但奥运会团体金牌是第一枚。”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则对取得一枚银牌感到满意,她说:“我们发挥很好,但中国队太强大,我们输给对方很正常。”

  在女团冠军争夺战之前进行的决定第三、四名比赛中,韩国女队以3∶0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18日晚将进行乒乓球男团决赛,由中国队对德国队。男团铜牌争夺战在韩国队与奥地利队之间展开,两队今天分别击败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

  为了防止中国队过多的包揽金银牌,国际乒联从上届奥运会之后决定把双打改为团体,奥运会团体赛与世乒赛的赛制不太一样。奥运会团体比赛第三盘从单打改为双打,而且规定参加双打的两人必须有一人是参加过之前单打的,参加团体的人选总共只有三人,每个人都不能打超过两场比赛。这就决定了大多数球队最强的那个人既会是本队的第一单打,也会是本队的第一双打人选。这样一来,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往往只有一名顶尖选手,这样一来就将损失一个单打的出场机会,反而更加得不偿失。而中国队实力整齐,无论如何排阵,都不会吃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