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轻松摘取男单金牌 中国羽毛球奥运大考合格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特派记者/玉智威 蒙杰强)今晚,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在引人注目男子单打的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选手林丹发挥出色,以21∶12、21∶8轻取二号种子、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获得了男子单打金牌。

  林丹与李宗伟此前在各类比赛中共交手13次,林丹以8胜5负的成绩处于优势。但自2007年以来两人各胜三场,可谓旗鼓相当。但是,在去年苏迪曼杯和今年的汤姆斯杯团体赛上,李宗伟两次直落两局击败林丹。

  林丹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已经5年,在这五年中他还曾连续夺得了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的男单冠军,并随队夺得汤姆斯杯。不过,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首轮比赛中就输给了苏西洛,早早结束了奥运之旅。而李宗伟近年来进步神速,打法全面、技术细腻、跑动积极、防守能力出色,已经具备了世界顶级选手的实力。

  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两大高手相遇决赛,这是人们所期待的,也希望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激战。然而,一边倒的比赛局面,21比12、21比8的分数,真让人质疑这就是高手间的巅锋对决。

  林丹在这场比赛中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并将自己强大的进攻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只要李宗伟的回球质量稍微不好,就被林丹抓住机会一拍扣死。而林丹本场比赛的进攻速度之快也让人印象深刻,完全压制了李宗伟。而李宗伟之所以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处于全面被动,主要是自己的进攻对林丹构不成威胁,网前小球好的特长被林丹压制住了,只能寻求下压和抢攻的机会,但从比赛过程看,李宗伟的这一技战术效果明显不好。李宗伟在与林丹的对抗中完全处于被动,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失利也就在所难免了。

  这样,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分别在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子单打项目上获得了三枚金牌,与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持平,没能实现赛前的希望有所突破的设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