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广西日报:理性和勤奋促使菲尔普斯成功

  每一个目睹了菲尔普斯创八金伟业的人,内心都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兴奋和感叹。有感于这诞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奇迹,今天,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韩乔生笑说要将菲尔普斯留在北京进行“人体解剖”,看看他有什么特殊装置?

  韩老师一言九鼎,在下立马操刀,“解剖”结果是:“水中飞人”脑子有一大容器,名曰“理性”。

  菲尔普斯一人实力超一个游泳强国,超越前辈施皮茨的纪录在一届奥运会上摘取8枚金牌,夺金率高达100%,打破80年奥运会累积9金无人能破的壮举,改写安德里亚诺夫所保持的奥运会奖牌13枚的纪录。如果把菲尔普斯“独立”出来,“菲尔普斯王国”的8枚金牌可以和一些处于金牌中游的国家平起平坐,一个人的夺金力量足以与参加奥运会2/3的代表团相提并论。

  但是,菲尔普斯并不认为8金是个人奋斗的结果,他说是集体给了他成绩。菲尔普斯的第8金是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得的,菲尔普斯顺势将这辉煌归功于他人。他表示这是集体的力量,队友们的表现都令人惊叹,是他们才让这一切成为了现实,这些成绩只是显示出团队精神。这位泳坛天才说,自己只是逐步地在做一些以前没人在奥运会上做过的事。没有队友们就没有自己今天的成绩。何况在自己的背后有一支庞大的后勤服务队伍,有教练和关心支持着自己的人,这是一个集体。

  “水中飞人”有一梦想: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到游泳这项运动中来,就像因喜欢乔丹而喜欢篮球并参与篮球运动一样。菲尔普斯希望未来几年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游泳,并相信这不是梦想。

  再一“解剖”,结果是:“水中飞人”身体有一驱动器,名曰“勤奋”。

  菲尔普斯浑身没有一丝赘肉,游起来像鱼一样轻便自如。罕见的他还有着修长的四肢和大大的手脚,体型天生就是做游泳运动员的料,大手大脚就像是水中的桨,划起来犹如马达推动。

  和诸多先天条件优越者不同的是他的勤奋,与菲尔普斯条件差不多的人有许多,可成功的很少。菲尔普斯的成功很大部分要归功于训练。他7岁开始训练,从高中毕业后几乎每天都是从早晨7时开始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餐后稍稍打个盹然后接着游,从下午3时左右至6时。这么多年来他每天游的距离长达12英里,周围从事游泳训练的没人比他训练更刻苦。菲尔普斯训练如此刻苦是因为他憎恨失败,而憎恨失败的惟一办法还是要刻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