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24金到手让王楠激动不已:老公就在看台上观战

  中国女队击败新加坡队获得女团冠军,这个冠军对中国队来说非常有历史意义,老将王楠破天荒地将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数量上涨到了24个,而拿到北京奥运会首枚乒乓球金牌的国乒,也吹起了向包揽四金冲刺的强劲号角。

  在王楠之前,中国乒乓球队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是邓亚萍,她一共拿到了18个,而王楠在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捧起考比伦杯时,就已经以第19个世界冠军成为“国球第一人”。

2008年年初王楠与中国队一起,在广州再次获得世乒赛女团冠军,当时她的世界冠军头衔就已达到23个。而昨天晚上中国女队在奥运会女团决赛中的胜出,使得王楠获得的世界冠军数量达到了24个。

  “输掉第一局,我也感到很紧张。”赛后王楠这位老将流下了煽情的泪水。“这块金牌意义和其他的冠军很不一样,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我最终站在了北京奥运的冠军领奖台上,我要感谢领导和教练给我这个机会。而这个冠军也将激励我打好接下来的单打比赛。”当记者问到王楠丈夫是否也来到现场时,王楠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当然啦,他就在看台上。”一种甜蜜在这位功勋老将的神情中展露无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