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合力炼“铜” 收获第一枚奥运网球铜牌

  昨日下午进行的奥运会网球女双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以2:0战胜了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队收获了第一枚奥运网球铜牌。这也是中国网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得到的唯一一块奖牌。

  比赛一开始,郑洁/晏紫与邦达连科姐妹都打得较为谨慎,首盘前4局战成2平。第6局和第8局,郑洁/晏紫利用邦达连科姐妹的失误相继成功破发,以6:2轻松赢得胜利。第二盘中,郑洁/晏紫默契的左右两侧底线球控制,使得乌克兰组合在比赛中失误频频,三次破掉了乌克兰组合的发球局,以6:2的相同比分拿下了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取胜。“这块铜牌同样来之不易。因为,进入四强的其他三对都是今年大满贯得主。”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接受采访时说。
从10日开始,蔡洪玲与TCL助威团一起在现场全程观看了女网比赛。

  “郑洁/晏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鏖战近三个小时,以2:1战胜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在第三、四名的争夺中,战胜了今年澳网冠军、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一个球一个球拼出了这枚铜牌。”女网总教练蒋宏伟说,四年前我们赢得女双金牌是偶然,今天完全靠实力。这就是变化。

  吵架是感情“润滑剂”

  郑洁和晏紫从小就在一起训练,在一起的时间将近20年了,夺得过澳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大家也许不知道,感情比亲姐妹还亲的两个姑娘却经常为一些小事而吵架,而且“吵得还很凶”。

  在晏紫看来,吵出来反而更好,吵一架就没有隔阂了,过一阵就好了。郑洁和晏紫甚至把吵架看成了她们彼此感情的“润滑剂”,因为感情越吵越好。

  不过,在生活中吵架的两姐妹,在球场上却从来不吵嘴。一般都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而在对方出现失误时,都会相互安慰。

  晏紫被郑洁打出鼻血

  刚开始配对时,两人并没有什么默契。有一次郑洁在网前,晏紫在底线,对手挑了一个高球后,落点正好在两人的中间。郑洁往后退,而同时晏紫也往网前跑,两个人都想着要去抢这个球。最终,郑洁“抢”到了,一个挥拍,直接敲到了晏紫的鼻子上,当时被打出了鼻血。“被打”的晏紫当时就哭了,但是她坦言并没有生郑洁的气。这是两人配对以来最严重、也是唯一的一次意外。(据新华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