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国球不会让我们失望 中国胜新加坡摘团体第一金

  国球就是国球,不管在任何场合,国球都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巴西,人们为足球而兴奋,但在中国,几乎所有人都为小小的乒乓球而心动。在本届奥运会中,4枚乒乓球项目的金牌早就是大家计算在内的金牌,昨晚,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将这一计算在内的金牌变为现实。

  中国女乒的强大不是一天铸就成的,这也使得昨日比赛的气氛没有了决赛的那份紧张。事实证明,即便有担心也完全是多余的。

  昨晚,中国女乒的排阵出了一个奇兵。老将王楠打头阵,而新加坡则派出了冯天薇。如果说比赛唯一让人感到一阵紧张,那就是比赛开始的第一局,王楠在比赛刚开始时,显得不够兴奋,被冯天薇抓住机会,9比11,王楠首局失利。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即便是失利,现场也是一片欢腾,似乎大家并没有因为王楠的失利而失掉心情,果然经过调整后的王楠干净利落地连胜3局,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也许是受到王楠的感染,张怡宁也输了自己的第一局比赛,同样是连赢3局,比赛结果相同,甚至连过程也有些类似,两位当今世界乒坛最好的两位选手似乎是赛前所约定的一样。

  随后,郭跃和张怡宁的双打没有任何的悬念。3比0,当中国队痛快结束这场并不是十分精彩的决赛时,此刻才离比赛开始一个多小时。

  这是本届奥运会第一枚乒乓球金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算上这枚女团金牌,中国乒乓球队迄今已经获得17枚奥运会金牌。在稍早时间进行的女团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