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李娜不敌对手无缘奖牌 俄罗斯红粉军团包揽前三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陈晨

  北京8月17日电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奥运会网球女单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02负于俄罗斯运动员兹沃纳列娃,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21战胜了同胞萨芬娜,获得金牌。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李娜并未进入状态,兹沃纳列娃状态神勇,很快便以30领先。之后,俄罗斯猛女越战越勇,在第4局再度破发成功后,又在第5局拿下了自己发球局。

兹沃纳列娃以50领先。第6局,李娜又一次失掉发球局,兹沃纳列娃在首盘60轻松取胜。第二盘比赛,李娜的状态有所恢复,成功破发赢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不过,随后兹沃纳列娃便以一个破发还以颜色。随后,两人连续破掉对方的发球局,战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兹沃纳列娃完成制胜破发,以75拿下了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李娜,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赛后,李娜表示:“今天感觉不是很想打这场比赛,根本兴奋不起来,脚步移动不好,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主场作战是一把双刃剑,有动力也有压力,无法分开。”

  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的杰缅季耶娃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36、75和63击败同胞萨芬娜,获得金牌。至此,俄罗斯代表团包揽了网球女单项目的三枚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