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搜狐独家:昔日王者莫亚撰贺文 欣喜纳达尔夺金

视频:网球男单夺金时刻 纳达尔完胜如愿问鼎
视频:网球男单夺金时刻 纳达尔完胜如愿问鼎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昔日ATP排名第一的网坛名将,曾经获得过20多次个人单打冠军,被誉为网球世界的美男子,拉丁情人。纳达尔最要好的同乡,师兄和朋友,在小弟纳达尔赢得奥运会金牌,获得ATP排名第一之际,独家为搜狐撰写贺文。

  我到今天还记得与拉法第一次的相遇,当时托尼牵了一个孩子走到我面前说:“卡洛斯,你多带带他,你是他的偶像。

”此后,不止一次,我的朋友恩里克(加索尔经纪人之一)对我说,这是一个拿世界第一的小子,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从那以后,我时常都会与纳达尔打几局,或者说是溜溜他,看到他不知疲惫地在底线来回狂奔,既让人开心又让人怜悯,尤其是纳达尔摔倒在地上的方式,完全就是一个亡命徒的样子。直到有一天,纳达尔不再摔倒了,能够救起落点极为刁钻的球时,我意识到,网球世界就要出事了,我们都将退后。

  有人说,我在某种意义上成就了纳达尔,这话让我听起来很舒心。我的确是纳达尔最早能够直接挑战的最强劲对手,并且通过这种挑战而达到了无畏。我要说明的是,瑞士人费德勒是带着一份独有的天赋开始独霸网坛的,纳达尔则全然依赖的就是这份无畏。

  我想讲一个秘密,在西班牙所有享誉国际的体育明星中,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不会全额在西班牙本土支付税金,因为那里的税太高,只有纳达尔一个人全部收入都在西班牙赋税,我对此很不理解。他对我的回答很简单,“卡洛斯,我不在乎收入的多少,至少现在不在乎,我唯一的在乎就是能不能做真正的世界网球第一人”。说这话的时候,费德勒还如日中天,但是我能够感觉到,纳达尔判定自己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在完善了发球,加强了攻击手段,控制落点更加自如之后,纳达尔一步步走进了一个在他13岁我们就聊侃的故事。今天,在纳达尔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并且第一次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或许比他本人还要高兴,因为,拉法可能很小就已经准备好了这一时刻,我则觉得一切来得太快。

  祝贺纳达尔,在西班牙一个并不今人如意的网球环境中,能够异军突起,延续红土地的神话,祝贺北京奥运会,纳达尔告诉我,他在那里度过了匆忙而有价值的10天,他参加了开幕式,参加了所有比赛,赢得了金牌,听到了西班牙国歌,纳达尔是幸福的。

  纳达尔是一个恋家的孩子,但是他出门的时间已经,而且会越来越长,纳达尔不是为了征服一座山峰而进入网球世界,他会继续搏下去。纳达尔带的牌子不多,但是,他带着自己对于网球的承诺,带着马洛卡对他的重托,带着很多人对他的祝福足够了。

  西班牙META-IMAGEN公司专供搜狐网

  

网球女双:晏紫/郑洁夺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