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香港选手杀入场地障碍赛第三轮 团体赛港队出局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第一轮)赛事及场地障碍个人赛(第二轮)资格赛。中国香港马术队选手林立信策骑“城市”再度登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八月十七日晚,奥运马术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第一轮)赛事及场地障碍个人赛(第二轮)资格赛。中国香港马术队选手林立信策骑“城市”再度登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继15日首次亮相奥运马术赛场后,香港马术队17日再战场地障碍赛,在16支参赛队伍中排第15位,无缘18日的团体决赛。但香港队选手林立信就凭借出色表现,得以进入场地障碍赛个人赛第三轮的角逐。

  17日进行的场地障碍赛第二轮资格赛在障碍栏高度、技术要求等设置上都较第一轮加大难度,首轮赛事中获得零罚分的林立信17日代表香港队首个出场,他不负众望,全过程只出现两次障碍罚分,最终以两轮资格赛总罚分9分,排名第22的成绩,晋级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

  赛前世界排名仅第1932位的林立信17日再次以超常的发挥赢尽全场掌声,观众高举区旗为他喝彩。林立信赛后兴奋地说:“非常非常开心,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比星期五还开心。”

  林立信表示,17日的栏难度很高,能够顺利完成赛事,要多谢马匹的默契配合。对于有评论指他具世界级的表现,林立信说:“这是很高的赞许,我只是一个业余选手,没想到会只踢倒两个栏。我感觉非常美妙,好像一个明星。”

  上一轮比赛因背部负伤的林子心17日在7个栏上出现失误,罚分29,两轮累计罚分43分,排名第63。她在周四训练中曾扭伤背部,之后在中西医疗专家的帮助下得到恢复,可参加17日的赛事。虽然无缘晋级,但林子心说,自己已尽全力。“这是非常美好的时刻,我非常享受,很自豪能成为香港队的一员,所有队员关系都很好,大家好像一个大家庭。”

  林子心表示,每个人都应该为香港队自豪,自己和队员会继续努力。“每次比赛都会学到更多的经验和新东西,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希望下一届参加亚运会和马术世锦赛。”

  上轮赛事中仅罚6分的郑文杰,17日罚分21分,两轮累计罚分27分,排名第57,他表示,自己发挥良好。“比星期五难度高很多,路程也难掌握,很考验人与马的沟通,尤其是水塘障碍最难。”香港队首次参赛,郑文杰也满意港队的整体表现。对于未来的训练,他说,父母已没有能力支持他在欧洲的继续训练,“希望这次比赛完后,可以找到其它赞助。”

  香港队三名选手的个人障碍赛两轮赛事的累计罚分为59分,在16支参赛队伍中排第15位,无缘参加18日的决赛。除林立信可晋级个人赛下一轮外,林子心和郑文杰都已出局。

  虽然如此,但香港马术领队韩启仁对首次参加奥运的港队的表现已非常满意。他表示,林立信做得非常好,郑文杰和林子心发挥在预期之中,整个港队非常年轻,对他们有如此表现,已非常满意。

  18日在沙田将上演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将决出奥运马术第四金,同时将进行个人赛第三轮的角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