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中国日万众欢腾 杨凌赵薇为中国荣耀喝彩

杨凌、赵薇奥运文化广场启动金牌典礼
杨凌、赵薇奥运文化广场启动金牌典礼

赵薇献歌《红遍全球》
赵薇献歌《红遍全球》

奥运文化广场人山人海
奥运文化广场人山人海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在各大赛场奥运比赛正酣时,北京各区县的26个奥运文化广场也正在上演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节目,令公众目不暇接。今晚,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上蝉联奥运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的杨凌和艺人赵薇来到朝阳区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现身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见证中国力量为中国荣耀喝彩。

  晚上7点半,在万众齐欢笑共畅爽的时刻,前奥运射击冠军杨凌来到世贸天阶奥运文化广场的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与近千名市民一起欢庆中国体育健儿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中国加油!为“中国日”喝彩!杨凌曾在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上蝉联奥运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并被国际射联授予 “终身射击冠军”这一国际射击界的最高荣誉。

杨凌还曾作为申奥大使见证了中国在2001年申奥成功的历史时刻。本届奥运会上他又担任奥运五环旗八位护旗手之一。这是个无上的荣耀。如果说举办奥运是百年来萦绕于中国人民心中的一个梦,那么,2001年7月13日就是梦开始的地方。如今梦想成真,而杨凌亲身见证了这一历史的全过程,并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他曾在听到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后忘情的一跳,这一幕曾感动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今天他与我们携手共庆“中国日”这一辉煌时刻,共同庆祝中国金牌总数再创新高。杨凌激动不已,他说:“今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令我感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众目翘望中,杨凌启动了今晚的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金牌典礼”。台上,巨型显示屏播放着奥运健儿今天夺金摘银的画面精彩纷呈;台下,在观众一浪胜似一浪的欢呼和喝彩声中现场气氛高潮不断。杨凌衷心祝贺中国健儿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他们不但在中国奥运荣誉榜上添上了重重的一笔,同时也把奥运精神传播给世界。 杨凌曾把“为体育而生,因奥运精彩”作为自己追求的目标和信条,他鼓励人们奥运会之后更积极地投身于体育锻炼,实现“畅爽运动,开怀生活”,奥林匹克精神传遍神州大地,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

  在内地和港澳台都极有人气的艺人赵薇也来到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她表达了作为可口可乐火炬手传递火炬的激动心情,讲述了在奥运宣传片中扮演击剑手的自豪。她以一曲豪情四射的《红遍全球》唱出了在场所有观众内心的愉悦和豪迈之情。在现场五星红旗有节拍的摇曳中,《红遍全球》的熟悉音符又一次在人们的耳畔响起,激荡回旋在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的上空。现场沸腾了,每个人的脸上都绽开开怀的笑容!赵薇不无感慨地说:“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为这届奥运会做出贡献我很自豪,特别是今天,让我真正体会到中国人的力量,一个国家强大的内涵。”赛场上奏响的国歌常常使她热泪盈眶,“今晚来到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现场,是想把这些日子贮积于胸的豪情抒发出来,把歌声献给我的祖国,为中国健儿加油,为中国荣耀喝彩!”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为便于群众了解奥运会比赛情况,北京市全市18个县共建立了26个奥运文化广场。广场上不仅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并设立大屏幕视频设备供中外游客同步观看奥运赛事。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628个演出团队将在全市26个文化广场连续66天奉献672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自7月13日各奥运文化广场开幕以来,每个广场都安排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既有国外和外省市专业表演团队的演出,又有社区和乡村的舞蹈队、秧歌队和合唱队等业余艺术团队的表演。除此以外,文化广场还将开展大屏幕转播、文化展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等活动。(范帆 文并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