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一分败澳大利亚 虽有遗憾信心不失

  昨天,中国女水在奥运会1/4决赛中与澳大利亚队相遇,但结果以11:12一分之差惜败对手。赛后,中国女水姑娘们虽有遗憾,但信心不失,她们说:“我们不信邪,总有一天要让澳大利亚队成为我们的手下败将。”

  与经验丰富、战绩显赫的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女子水球队仅仅成立三年多时间,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1岁,而且都是来自大专院校的在校学生。

但就是这支学生军,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取得迅猛进展,特别是近半年一次次取得令世人惊讶的战绩。5月的世界女水球联赛预赛中,中国女水就两度险些战胜澳大利亚队,澳主帅麦克法登评价说,中国队在身体素质、个人能力、技战术能力和精神意志方面都已与世界强队相差无几,欠缺的只是大赛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的话绝非恭维,因为在昨天的1/4决赛中,当澳大利亚队再次与中国队交手,她们又是以一球险胜。她们的队员说,整场比赛我们被中国队逼得喘不过气来,但我们在关键时刻表现得更好,这也使我们最终获得了胜利,我们真的很幸运。

  澳大利亚队确实经验丰富,她们防守动作凶狠,但时机和方法却掌握得很好,因此未被判罚一个五米球,而中国队全场总共被判了三个五米球,这就相当于足球比赛中的点球,三个五米球中两记罚中,一记被中国队门将杨珺扑出,试想如果未被判此“极刑”,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

  杨珺说,“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了,直到最后一秒我们也没有放弃,但要承认我们在细节上还有一些问题,比如关键球的处理,比如以多打少时却很慌乱。我们奥运会的任务是打进前六,但我们心里都很期待一枚奖牌。”本场比赛独中三元的马欢欢心态更为积极,“我们已经完成了前六的任务,接下来要争夺第五名,这场比赛同样重要,我们会力争最好的成绩,而不会为已经改变不了的事实后悔伤心,因为我们还有更美好的明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