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竞报:菲尔普斯妈妈说话算数

  郭利君

  奥运会开幕后,我曾经面对面地采访过菲尔普斯的妈妈。这位胖胖的美国母亲在谈到菲尔普斯能否获得8枚金牌的时候毫不掩饰对自己儿子的信心:“我知道迈克尔(菲尔普斯)会创造一个奇迹,8枚金牌将被他带回美国,我知道我说的一切都会变成现实。

  说这番话的时候,菲尔普斯刚刚获得两块金牌,在很多人看来,菲尔普斯能否获得8块金牌并没有太多把握。可能是出于自己的直觉和对孩子的了解,菲尔普斯妈妈黛比一开始就坚定地站在自己孩子一边。昨天在水立方,当菲尔普斯和队友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摘得金牌后,黛比更是激动地和菲尔普斯的两个姐姐拥抱在一起。

  依旧是一身宽松的休闲装,依旧是一双轻便的沙滩鞋,昨天菲尔普斯的妈妈很早就来到了“水立方”。由于媒体连续几天的“曝光”,这位胖胖的美国妈妈已经成为游泳迷心中的又一个明星。当现场的摄像机将镜头对准黛比的时候,水立方的观众也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黛比也非常配合,挥挥手和观众打招呼。

  但黛比毕竟是配角,距离看台不远的水池中的神童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才是主角。当菲尔普斯进场的时候,黛比和他的两个姐姐挥舞着国旗,菲尔普斯也向看台上的家人送上飞吻。菲尔普斯和自己的队友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黛比神态轻松地和邻座的观众聊着天,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菲尔普斯和队友的比赛非常精彩,这让黛比和他的两个姐姐也忘情地欢呼,毕竟这枚金牌是菲尔普斯获得的第8枚金牌,超越了前辈施皮茨。当菲尔普斯和队友一起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黛比微笑着送上飞吻,这一刻,黛比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