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甘肃日报:神奇背后有奋斗

  菲尔普斯完成了八金梦想,终于可以留名史册了。九天八金七破世界纪录,先于美国男篮梦八队“梦八”成真,建议菲尔普斯出本书,书名叫作《我是传奇,你是谁?》。如果自成一国,菲尔普斯可以排到奥运金牌榜前四。用教练的话说:“阻挡菲尔普斯一飞冲天的只能是大气层。

  韩乔生老师调侃道:“应该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解剖,研究一下他那天才的隐秘基因。”

  媒体把所有神奇的字眼都送予了菲尔普斯,认为他是骨骼精奇,天生神力,从而忽略了他的后天努力。似乎没有人想过,菲尔普斯为此付出了许多青春与心血。

  想象这样一幅画面。时间应该是冬天,黎明前的时分。大概是一年的元月天气。地点是在美国东部,可能是巴尔的摩(那是菲尔普斯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也有可能是密歇根的安娜堡市(那是他现在训练的地点)。天寒地冻,而且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当闹钟将主人在清晨5点闹醒时,年轻的主人无比眷恋他温暖的床榻。对于游泳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比在日出前就跳进刺骨的池水里,更能概括他们的运动特色。菲尔普斯在他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清晨,都会义无反顾地跳进泳池里。而在下午,他会回来再练两三个钟头。

  所以,当人们惊叹菲尔普斯的神奇时,当拜倒在他的光环之下时,请记得他的努力与奋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