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奥运羽球女单亚军谢杏芳:妈妈哭着求我打下去

  今天我很早就起来了,看了很多关心我的留言,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想了想这些年自己一路走来,独自一个人在队里的生活真的太不容易了,在这里我最想说最想感谢的是我爸妈,太多的话想对他们说,真的谢谢你们,我会好好报答你们的。

  我爸妈他们是一对很老实纯朴,辛苦了一辈子的工人,不怎么会说话的人,就这段时间因为我接受了不少记者的采访,每当记者采访他们时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教练的话,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我怕他们会出错,也不太愿意他们接受太多的采访,而我太小就离开家,独立能力很强,跟他们的沟通也越来越少,像生病受伤、我在队里的生活、我和林丹谈恋爱这些我从来没告诉过他们,他们都是看新闻,最后一个才知道的,然后很小心地问我,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04年也是我唯一一次跟他们主动说过的我有退役的想法,想到了08年,我也不再年轻,想到自己的体质很弱,腰伤,肠胃炎,当别人还在羡慕我这身材时,都不知道我闹肚子还要坚持打比赛,整个人都虚脱了,也因为这体力问题严重地影响我的发挥,想到这些我真没有毅力撑下去。我妈听了哭着求我打下去,是她让我不放弃的,所以这次的银牌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

  奥运会终于结束了,我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好久好久,快乐悲伤,人生不就这样才有意义嘛,这段时间每天都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过了今天,一切又可以回复平静了,我还是很开心的,终于可以放假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