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男单夺得第三 陈金:下届奥运铜牌换金牌

陈金摘铜
陈金摘铜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我希望能把铜牌换成一枚金牌。”昨天,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三、四名决赛中,江苏小将陈金2∶1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昨日的铜牌之战可谓艰难。与陈金争夺铜牌的是韩国选手李炫一,为了能够参加奥运会,这名老将重返国家队,争取到奥运参赛名额。在男单1/4决赛中,李炫一爆冷淘汰了三号种子、中国选手鲍春来。这让陈金不敢有丝毫大意。

  各自拿下一局后,双方进入了决胜局。这一局,双方一度打出五六十拍的回合,有观众戏称此为“女单比赛”。比赛中双方进入了苦战,“我们俩都发现不能很快赢下比赛,所以对长时间比赛有了耐心。”陈金赛后说,“我很有信心跟他斗多拍,因为我相信自己年轻有实力!”果然,老将李炫一由于体能下降,失误增多,陈金占据了优势,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陈金以21∶14拿下比赛。“虽然这次只拿到一枚铜牌,但是对我的鼓舞很大。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我希望能把铜牌换成一枚金牌。”陈金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