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兴奋剂药检样品存八年 北京奥运会延长追诉时间

  “北京奥运会兴奋剂药检样品将被保存8年,在这8年里,任意时间都可以拿出追诉。”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和城市医疗保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说,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和更长的追诉时间。

  陈志宇还表示,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都要接受兴奋剂检测。

  他说,北京的实验室能够检测出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上的所有物质,但一个药物能否被检测出来有很多因素,取决于使用药物的长短、检测时间和停药因素等,并不能根据某一项因素评定某一种药物是否能被检出,对此国际奥委会也有规定。

  “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样品将被保存8年,在这8年里,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任意时间都可以拿出追诉,这是比以往更严格的措施和更长的追诉时间,能防止任何想逃脱检查的行为。”

  陈志宇还表示,北京奥运会要检查4500例兴奋剂检测样品,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全部要受检,其中包括菲尔普斯等名将。但他们收集样品后,只是把瓶号报给国际奥委会,并不知道某个瓶号是哪个国家的哪个运动员,而国际奥委会也会根据一套完整的程序,对某个瓶号是阳性还是阴性进行结果管理。

  针对“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世界纪录多次被打破,是否意味着需要提高兴奋剂监测的方法”这一问题,陈志宇说,他们只在赛场里负责样品收集,由赛场反兴奋剂检查站按照三方签署的协议执行兴奋剂检查任务,并不根据运动员的表现来进行评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