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没有金牌“金花”一样灿烂 超越了自己就是英雄

  网球女单第4名

  李娜

  无牌也创历史

  从成绩上看,中国女子网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似乎不进反退。在雅典,李婷/孙甜甜带回了一枚金牌,但回到北京,郑洁/晏紫只得到了一枚铜牌,17日下午进行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一姐李娜不敌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最终名列第四。

但从整体表现来看,中国女网其实一直都在进步!在彭帅率先取得突破,历史性地杀进奥运会比赛女单第二轮之后,郑洁、李娜也都陆续跟进。最终,李娜还杀进了半决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女网在奥运会单打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没有奖牌,也精彩!

  14日的1/4决赛中,李娜表现神勇,以两个7:5击败了悉尼奥运会单双打冠军、7届大满贯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闯进了奥运会女单四强。那时候,她就已经刷新了中国女网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改写了历史。遗憾的是,半决赛中李娜不敌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那场比赛中,李娜受到了现场观众杂音干扰,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这让她十分恼火。比赛中,在错过了一个扣杀之后,李娜一度向观众高喊“闭嘴”。17日再战兹沃娜列娃之前,李娜曾与对手交锋3次,2胜1负略占上风。遗憾的是,此战李娜进入状态较慢,先输一盘后,第二盘比赛中又受到了观众干扰,最终0:2输掉了比赛。

  按照网球场上的观战礼仪,比赛开始后观众必须保持绝对安静,但很多观众经常高喊着为李娜加油。恼火之余,李娜也有些哭笑不得,毕竟大家都是在为她呐喊助威。赛后,李娜没有指责任何人,仅仅表示她自己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兴奋度也不够。T17a晨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隋海涛

  网球女双第3名

  郑洁/晏紫

  郑洁赛后哽咽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

  郑洁和晏紫赛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尽管只是拿到铜牌,但是郑洁体会到了这一路上的艰辛,尤其是她经历了伤病和手术。“真的非常不容易,能取得铜牌,这次网球比赛的对手非常强,另外三对都取得过大满贯。”郑洁说,“感谢领导,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搭档。去年我受伤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支持我。我的搭档告诉我,我一直会等着你回来。”

  说着说着,郑洁的声音有些哽咽,她强力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

  当郑洁因伤缺席比赛时,晏紫也感到一种孤独感和不适应。“我们从小在一起,郑洁比我大,就像姐姐一样,她受伤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外面,感觉不一样。”晏紫说,“我期待她回到赛场,一起打比赛。我也相信手术能成功,非常期盼。”T17b特约记者黄申

  女子4×100米

  混合泳第3名

  中国队

  最后时刻超越

  在中国游泳队,很多人都将自己的偶像锁定为夺得八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她们不仅在心里喜欢菲尔普斯,更在行动中向偶像学习。17日上午,中国女子游泳队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中,她们效仿菲尔普斯的绝地反击,最终以3分56秒11的成绩获得铜牌。

  决赛中,赵菁、孙晔、周雅菲和庞佳颖四人代表中国队出战,由于对手十分强大,中国队一开始便落后,并在前两棒结束后排名第四,后两棒周雅菲和庞佳颖发力,将名次提升到第三位,并最终夺得铜牌。赛后,中国游泳队的姑娘们表示,她们觉得菲尔普斯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超越对手拿到金牌,她们也能做到。于是,这四个姑娘并没有放弃,并一点点追上排名第三的英国队,最终拿到了宝贵的铜牌。而这枚铜牌不仅让四个姑娘喜笑颜开,而且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T17e

  复苏 中国游泳 ?

  留下悬念

  17日上午,随着中国女子游泳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后来居上夺得一枚铜牌,北京奥运会只剩下超长距离项目的比赛,而中国游泳队也基本结束了让国人震惊的2008北京奥运之旅,总共收获了1金3银2铜,成绩远远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中,中国游泳选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事实上中国游泳的未来除了掌握在刘子歌那样的奖牌选手手中,更保存在那些没有夺得奖牌的小选手手中。

  孙杨只有16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1500米的第8名,17日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在下届奥运会上游出好成绩。谈到当天的比赛他说:“我赛前非常紧张,本可以游得更好些。今天和我一起比赛的选手都比我大10多岁,所以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下届奥运会看我的。”

  中国游泳另外一位明日之星是今年只有14岁的李玄旭,虽然在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最终获得第五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第8名,但是想想菲尔普斯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时最好成绩也不过第5,李玄旭的2012年同样值得期待。

  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上夺得银牌,让中国人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一线希望,更确切说是一种方向。张琳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应该归结他在澳大利亚的训练。

  梦幻的水立方泳池大战截止的时候,中国游泳真正的复苏也许才刚刚开始。T17f晨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捷报联盟记者林春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