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黄健翔宁喊菲尔普斯万岁 也不会提“人体解剖”

  当菲尔普斯完成奇迹的时候,我总感觉水立方内的欢呼声不如我期望的那么响亮,那么震撼,也许是观众已经被奇迹震撼了吧。我只是由衷地感觉,此时此刻,这样的人类运动史上的最伟大光荣的时刻,我们应该高呼“菲尔普斯万岁!”他完全配得上全世界的顶礼膜拜和欢呼喝彩!

  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已经听到越来越多的人在频繁地使用“伟大”这样的词语来形容和赞美一个运动员或者一支运动队,或者是比赛的某个绝妙惊险刺激的难忘瞬间。

这是自然的。伟大、万岁这些词语,本来就是应该留给这些代表人类最高运动水平,带给人们无限视觉刺激和享受的运动家们的。只有他们是真正的不朽,而历史上那些曾经被人三呼万岁的帝王们,又有几人能够真正做到永垂不朽呢?

  所以,我宁肯选择高呼“菲尔普斯万岁!”也不会提出对他本人或者他的母亲进行“人体解剖”。我知道这是万般激动状态下拼命压抑自己,然后又本能地觉得该说点什么而造成的词不达意的误会,我知道我永远尊敬的好人韩老师是多么的不容易。好在,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不会因此暴怒,谴责我们“不人道”,并且进一步引发“纠纷”。

  所以,我还是遗憾为什么不喊“万岁”。难道都怪我先给喊过了并且效果不佳?哈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