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埃蒙斯又送中国"大礼" 鬼使神差最后一枪4.4环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北京报道

  在昨天中午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最后一枪再次成为美国名将埃蒙斯的噩梦,埃蒙斯在领先3.3环的情况下在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从第一跌到第四无缘奖牌。

  埃蒙斯是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夺金热门,4年前他就是在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在最后一枪脱靶把冠军送给了中国的贾占波,昨天他再度“送出大礼”在最后一枪打出等同于脱靶的4.4环给予邱健夺金的机会。

  埃蒙斯是以1175环资格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的,由于斯洛文尼亚选手拉伊蒙德·德贝韦茨在决赛中第一枪就失误仅打出7.7环,埃蒙斯从第1枪结束后就取得了领先。在之后的8枪中,埃蒙斯保持稳定的发挥,他分别打出10.2、10.5、10.1、10.5、10.0、10.1、10.0和9.8环。

  在进入最后一枪前,埃蒙斯领先第二的苏霍鲁科夫3.9环,最后一枪他只需打出7环以上就可以夺金,但是噩梦再次降临在他身上,最后一个开枪的埃蒙斯仅打出4.4环,这样的成绩使得他只能获得第四名无缘登上领奖台,在放下枪后,埃蒙斯一脸的无奈,但是之后他还是大度地跟夺得金牌的邱健拥抱,祝贺邱健赢得金牌。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四年前,埃蒙斯也是在最后一枪前遥遥领先,在9枪比完后,埃蒙斯领先贾占波3环,最后一枪贾占波打出10.1环,埃蒙斯只需打出7.2环以上就可以夺金,然而,埃蒙斯最后一枪惊人脱靶,这使得贾占波幸运地赢得这枚金牌。

  这是埃蒙斯在奥运决赛中出现的第二次重大失误,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脱靶,将金牌拱手相送给中国选手贾占波。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又是一个失误,埃蒙斯把金牌让给了另外一个中国选手。就在8月9日埃蒙斯的妻子卡特琳娜夺得首金的时候,很多中国媒体还把雅典奥运会上的失误当作一段趣闻来提,谁也没有料到这样的情景会重来一次。

  在所有掌声和祝贺抛向邱健的时候,埃蒙斯很绅士地走上前握手祝贺,脸上带着笑容,尽管这样的笑容过于苦涩。在4.4环出现在显示屏上的时候,卡特琳娜·埃蒙斯简直无法相信这是真的,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丈夫竟然4年中又一次在最后一枪出错。埃蒙斯走向妻子与妻子拥抱时,压抑的感情此刻才真正涌现出来,不知不觉间,埃蒙斯的泪轻轻滚下,卡特琳娜轻轻的为他拭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