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做梦都没想到夺金 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楚海洋) 在昨天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拉斐尔·纳达尔以3-0击败智利的费尔南多·冈萨雷斯获得金牌,三盘的比分为6-3, 7-6(2), 6-3。

赛后纳达尔表示做梦都想不到能有这样的表现。

  纳达尔说:“我应该享受这一时刻,因为今年我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我做梦都想不到我能有这样的表现,难道我不应该享受这个时刻么?我在过去几年里的表现一直不错,不是么?我一直想让自己变的更强,我想成为更好的网球运动员,每时每刻都是这样。”

  纳达尔获胜后只给自己的叔叔打了电话,他说:“我只和我的叔叔兼教练通了电话。”

  纳达尔为西班牙感到骄傲,他说:“我真的非常高兴。我们在过去的几个月赢得了许多重要比赛的冠军,过去几年也是这样。我们在很多项目上都有出色的运动员,比方说F1、摩托车、网球、足球、还有自行车。我们高尔夫球运动员也非常出色。还有许多项目我们都排在世界的前列。西班牙是一个大国,但是它跟其他的国家不太一样,我们在许多运动中都名列前茅,我们真应该为我们的成绩而感到高兴。我们知道想成为世界第一是多么的困难,体育也是这样。我们还有一个很强的项目——我忘记了非常重要的一个:篮球。”

  纳达尔很高兴和别人合影和为别人签名,他说:“我很高兴和别人合影和为别人签名,因为我也会要求其他的运动员这么做。和其他著名的运动员合影感觉总是不错。我在奥运村就像其他的运动员一样,我想他们的感觉也和我一样吧。”

  纳达尔称作为世界第一不会感到不一样的压力:“不一样的压力?我不认为这会有什么不一样。对我来说,现在的感觉和两周前没有太大分别。成为世界第一并不意味着我不再追求比赛的胜利。也许再过不久我又成为世界第二了呢。”

  在被问及北京奥运会的哪一个时刻最难忘时,纳达尔说:“最难忘的时刻?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所以每一天都很特别。我在奥运村居住的日子中有许多时刻让我难忘。我在奥运村中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我喜欢认识新朋友。你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运动员,特别是西班牙的运动员,而现在有机会亲眼见到他们,这真让人高兴。我非常享受这段时光——比参加其他任何比赛都要享受,这真是不一样的体验,我喜欢这种感觉。”(完)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