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前瞻:奥运新军白俄罗斯非拦路虎 女篮剑指四强

女篮小组赛A组 中国vs捷克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深夜,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前四名出线球分别是澳大利亚、俄罗斯、白俄罗斯和韩国队,B组前四名出线球队是美国、中国、西班牙和捷克队,根据赛事规则,B组第二的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将遭遇A组第三的白俄罗斯队,这是两队的第一次交锋,志在夺牌的中国女篮有很大的机会拿下这场遭遇战。

  □ 1/4决赛:中国 vs 白俄罗斯 8月19日14:30 CCTV1

  自从前苏联解体后,白俄罗斯女篮在国际篮坛一直没有惹人注目的成绩,一直到去年这支球队才一鸣惊人,白俄罗斯女篮在欧锦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季军,在今年的奥运落选赛中,她们又脱颖而出,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胜拉脱维亚和韩国队,负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巴西队,以世锦赛冠亚军所在的A组以第三名突围而出实属不易。

  白俄罗斯队除了沃尔纳娅因伤未能随队前来外,奥运阵容几乎囊托了2007年欧锦赛时的全部主力。白俄罗斯女篮平均身高1米84,与中国女篮相同,其队中身高最高的是1米95的玛丽娜-克莱斯,比中国女篮中锋陈楠矮2厘米。白俄罗斯队擅长阵地战进攻,球队几名高个球员脚步上也比捷克队的高大球员灵活得多,白俄罗斯队在外线也有篮子。再加上她们防守凶悍,身体对抗能力,白俄罗斯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虽然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大比分负于提前出局的巴西队,但考虑到是役对白俄罗斯队的出线前景毫无影响,这场比赛也就不足以衡量白俄罗斯队的实力。白俄罗斯队此前和俄罗斯队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一刻才惜败。

  女篮主帅汤姆-马赫认为白俄罗斯和捷克队相比身高相对差一些,捷克队实力更强一些,他对白俄罗斯队也非常了解,胜算很大。中国女篮之所以轻松击败四年来未战胜过的对手捷克队,主要做好了防守和对抗两方面,造成对手投篮命率下降。白俄罗斯的对抗能力强于捷克队,中国女篮需要以更强的冲击力和白俄罗斯队抗衡。

  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西班牙和捷克,从而建立起了战欧洲球队的信心,面对奥运新军白俄罗斯队,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女篮正常发挥水平当能击败白俄罗斯,进军四强。 (百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