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拿下中国网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奖牌

  奥运会网球比赛结束后,女网姑娘们即将于8月25日迎来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郑洁/晏紫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赛后,郑洁表示:“这块铜牌也很不容易,感谢领导,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搭档。

去年我受伤的时候,是他们支持我。搭档告诉我一直会等着我回来。”此时,郑洁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开始在眼中闪烁。“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不能奏国歌,但是拿到铜牌同样可以升国旗,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荣耀,也是对我们多年来努力的一种回报。”

  晏紫对失去金牌有些失望,“我们的目标是金牌,夺取铜牌应该说不是很成功,但我和郑洁在比赛中的交流和配合还是很不错,我不在状态的时候,她总能鼓励我,我总能感觉到身边还有一个人在场上陪伴我,这是我奥运会最大的感受。”

  郑洁和晏紫还谈到了“5.12”汶川大地震给她们带来的震撼,“5月12日,我们在意大利比赛,听到消息非常震惊,想方设法和家人朋友联系。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要表现出的就是四川精神,要证明我们勇敢、坚强的一面。”

  晏紫母亲:这铜牌是金色的

  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郑洁、晏紫在网球双打比赛中最终只拿下铜牌,那么她们的父母对此又是如何评价呢。昨天下午4点半,晏紫的母亲在省运动技术学院网球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她看来,为了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中国人民争光,郑洁、晏紫已经付出了太多的艰辛努力,因此,即使只拿下一块铜牌,但这块铜牌是金色的。

  开着新买的毕加索轿车,晏紫的父母昨天下午出现在了省运动技术学院。虽然女儿最终没能为四川夺回一金,但第三名的成绩已经让她非常满意了,“与上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本届奥运会各国都加大了对双打项目的重视,纷纷派出了优秀选手参赛,像美国的大小威,俄罗斯的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这些都是世界一流的运动员,就连费德勒也参加了双打比赛。”她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女儿能够拿下铜牌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一想到这些年晏紫为此而经受的艰苦训练,她就忍不住要落泪,“好几年了,她家都没怎么回,整天就是训练,身上的伤病也越来越多。我认为她们的表现已经对得起全国人民了,这块铜牌,完全是金色的。”

  □教练点评

  今天这场球放得比较开

  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在现场全程观看了弟子们的比赛,“郑洁、晏紫非常不容易,一路打到女双三、四名决赛,她们是一个球一个球拼出了这枚铜牌。我为她们高兴,向她们表示祝贺。总体来说,她们今天这场球放得比较开,底线相持时对攻很有质量,为同伴的网前截击得分创造了机会,破网也很成功。拉高球和小斜线都非常到位。整场球两人发挥都很不错。”

  □金花趣事

  黄金搭档吵架打得鼻血流

  继4年前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网再度在奥运会赛场摘得奖牌!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郑洁和晏紫这对黄金搭档也有很多“丑事”。

  经常为小事吵架

   郑洁和晏紫从小就在一起训练,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近20年了,郑洁却自爆两人经常要吵架,而且“吵得还很凶”。在她们看来,哪怕是亲姐妹也免不了经常吵架,何况两人几乎时刻在一起,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矛盾呢?在晏紫看来,吵出来反而更好,吵一架就没有隔阂了,过一阵就好了。不过,在生活中吵架的两姐妹,在球场上却从来不吵嘴。

  晏紫被郑洁打出鼻血

  在赛场上配合默契的黄金搭档,在配对之初还曾经出过“事故”。两人刚开始配对的时候,并没有什么默契。两个人都想着要去抢网前球。最终,郑洁“抢”到了,却没有看见同样准备击球的晏紫。郑洁一个挥拍,直接敲到了晏紫的鼻子上,当时被打出了鼻血。“被打”的晏紫当时就哭了,但是她坦言并没有生郑洁的气。

  大满贯赛事“偷”毛巾

  参加大满贯赛事,赛会提供的毛巾被看做是最好的纪念品。因此,在参加温网的时候,郑洁、晏紫有时候也会“偷”组委会提供的毛巾。说是“偷”,其实有些言重了。晏紫解释说,其实那不能叫“偷”,大多数运动员赛后都会不经意地把毛巾塞进自己的球包里,要几十英镑一条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