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女乒团体夺奥运史上首枚金牌 三代一姐轻取桂冠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中国观众等到奥运会的第9天,终于等到了国球乒乓展开夺金的时刻,首先为中国军团迈出第一步的,是中国女乒的三代女乒“一姐”。昨晚,由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女队以3∶0的大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夺得奥运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女国金牌。

  自乒乓球项目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选手在五届奥运会上累计夺得16枚乒乓球金牌,其中双打夺冠概率最高,仅女双便已经实现了奥运会“四连冠”。

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取代女双。因为阵容鼎盛,外界赛前已经定调,中国女队稳拿这枚团体赛金牌。

  实际上两队在今年2月的广州世乒赛决赛上已上演过一场奥运会的决赛预演,中国队最终以3∶1战胜对手夺冠。但当时为中国队打头阵的郭跃一上来就以0∶3完败于李佳薇,使中国队一度陷入紧张的气氛。

  相比半年前的较量,昨晚中国女乒赢得较为轻松。王楠第一个上场迎战冯天薇,结果她以9∶11的比分先丢首局。但此后,王楠便完全占据了上风,她直落三局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张怡宁第二位出场迎战对手李佳薇,后者再次陷入“逢宁不胜”的怪局,她以1∶3的比分落败。第三盘双打比赛,张怡宁搭档郭跃,对阵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李佳薇。结果没有意外,实力占优的中国组合直落三局拿下比赛,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第33枚金牌。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取消了双打项目、首次引进团体比赛。中国女乒成为奥运史上首枚团体金牌得主,同时也帮助中国奥运代表队以33枚的金牌超越了雅典奥运会的32枚。

  ■不能错过

  王楠

  籍贯:辽宁抚顺(1616年,努尔哈赤在抚顺所辖新宾满族自治县的赫图阿拉称汗,自此拉开了清朝的历史序幕)

  生日:1978年10月23日(在这一天出生的还有美国职棒大联盟投手约翰·雷基)

  身高:1.62米(刚好和郭跃一样高)

  体重:59公斤(在女团夺冠三人组中,该体重是最具分量的)

  张怡宁

  籍贯:北京(冰糖葫芦和北京烤鸭都很美味,这对张怡宁而言可是不小的诱惑)

  生日: 1981年10月5日 (1900年10月5日,中国著名作家冰心诞生)

  身高: 1.68米(可能在闭幕式上演唱的宋祖英也是这么高)

  体重: 54公斤(性感的前网球运动员库尔尼科娃也是这么重)

  郭跃

  籍贯:辽宁鞍山 (新任“谋女郎”、《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第二女主角李曼以及中国女篮现役主力队员宋晓云都是鞍山人)

  生日:1988年7月17日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著名香港导演王家卫的生日都是7月17日)

  身高:1.62米 (在身高上,她和4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王楠不相上下,希望将来成就也不会差)

  体重:55公斤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杨威也是这么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