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易剑东:冀望更有希望的未来 刘翔还可再跑一届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准备活动脚伤复发
孙海平揭密退赛内幕 伤情细节 发布会泪流成河 曾试图带伤参赛
刘翔还会回来 张朝阳:国人应接受各种可能性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纪伟晋级 史冬鹏惊险晋级 特拉梅尔受伤出局 罗伯斯轻松晋级

    搜狐体育讯 寄托着13亿人重托的刘翔以一种我们从来没有想过的方式结束了他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这是一种怎样的落寞?  

  对于刘翔,对于很多关爱他的人们。  

  可是,我们此刻能说出什么呢?  

  我以为,罗伯斯在奥运会前不断创造佳绩确实给了刘翔巨大的压力,我们无数国人的期望(包括我自己的一些文章)也给他带去过无数的压力。  

  看得出来,刘翔今天是想跑出第一枪的。但是脚伤令他无法发力,特别是一次他人的抢跑使他坚强的意志也无法让受伤的脚坚持另外一次的突然发力。 

  从来没有看到刘翔如此痛苦地走上跑道,以往他乐观、坚毅的眼神没有了,以往他幽默、夸张的表情没有了,以往他自信、流畅的攻栏也随之消失了。  

  赛前我们已经得知,大腿的伤已经没有了,但新伤转移到了脚跟上。这恐怕是罗伯斯优异成绩的压力使得刘翔加大训练强度而导致的。更有可能的是六七年以来的训练积累下来的伤,可以说是老伤,这其实和姚明的伤情有相似之处,但遗憾的是,累积性的伤往往以我们无法预料的方式出现。  

  赛前,孙海平教练还曾说过打封闭针上场的可能性,但是这一切已经随着刘翔的退赛而变得毫无意义。  

  从勉强跑第一枪的角度看,刘翔确实可以打封闭针,但是四枪是一个艰难的赛程。我很惭愧,赛前我曾经说刘翔的优胜是参加跑四枪的比赛,而罗伯斯目前还没有让我们看到他这方面的能力。可是,刚强的意志和丰富的经验无法抵挡难忍的伤痛。  

  我们相信,刘翔此次的退赛是无奈的,也是理性的和明智的。伤痛是任何人无法抗拒的,因此刘翔的退赛是无奈的,否则他不会走上赛道。不在伤痛面前强撑硬挺,是为了伤痛不带来更大的危害。因此退赛是理性的。即便依靠封闭针的作用挺进第二轮,也无法保证后面的比赛,因此退赛是明智的。  

  刘翔是曾经我们引以自豪的很少受伤的运动员,我们相信这次只是意外,只不过发生在奥运会上。阿兰·约翰逊30多岁还能进入世界前三名,还战胜过20多岁的刘翔,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于刘翔的本次退赛有什么指责呢?  

  我们怎能对刘翔今后的前景有任何悲观的情绪呢?25岁的刘翔还有至少一届奥运会、两届世界锦标赛。以他伤病很少的训练经历,我们甚至可以冀望2013、2015年的世界锦标赛乃至2016年的奥运会上看到他的身影。  

  让我们祝福刘翔,让我们期待更加有希望的未来!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