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评论

解放日报:总有一扇窗

  曾经有这样一个孩子:耳朵大得像招风耳,手臂长得像长臂猿,说话口吃,功课差劲,总是被同学嘲笑。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以后是震惊世界的游泳天才,你会相信吗?这个孩子就是当年的菲尔普斯。

  看到菲尔普斯站到领奖台上露出微笑,我忽然有了一种感慨:如果当年菲尔普斯的妈妈没有把他送入泳池,而是让孩子走“读书—找工作”的传统路线,那么现在的世界中很可能多了一个碌碌无为的凡人,少了一段载入史册的奥运传奇。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达利小时候非常调皮捣蛋,但一进画室就会变得非常安静,拿起画笔疯狂作画。父母顺从了他的意愿,结果西班牙多了一位天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丘吉尔小时候功课非常差,经常逃学回家玩战争游戏,长大后他没有循规蹈矩,而是投身政界,结果拯救了二战中的英国……

  菲尔普斯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初中时有一位英语老师对他说:“你注定将一事无成。”现在,不知道那位老师看到这位创造奇迹的游泳明星,是作何感想?

  上天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关键是,你要找到那扇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