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110米栏意外TOP5:刘翔泪别鸟巢约翰逊失意雅典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关于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新闻就是中国飞人刘翔的意外退赛。在过去4、5年的世界大赛上,名将出现意外中途退赛的事件屡见不鲜。当然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亚军刘翔、特拉梅尔,先后在今天退出比赛,最令人震惊。

  雅典奥运会半决赛 约翰逊意外出局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二轮预赛,33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在跨越倒数第二栏时摔倒,无缘半决赛。

当时刘翔顺利地以13秒2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挺进半决赛。

  第六道的阿兰-约翰逊则几乎是磕着栏架往前冲,拉脱维亚的奥里加斯和古巴名将加西亚齐头并进。由于位置有些靠后,为了避免跌出前三名,约翰逊加快节奏试图往前超,但是他在倒数第三栏被绊了一下,然后跌跌撞撞冲了向下一栏,在这一栏他彻底摔倒了,巨大的惯性令他直接从最后一栏的栏架中冲滑出去,这位刘翔最尊敬的对手、四届世锦赛冠军和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得主就这样告别了雅典赛场。

  约翰逊无奈地趴在地上,他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那张照片至今还让很多人记忆尤新。

  07大阪世锦赛 杜库雷被淘汰出局

  2007年的8月30日,,大阪田径田径世锦赛开始了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第二小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邢衍安跑出13秒59获得小组第5名。

  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以13秒23获得这个小组第一名,乌克兰选手以戴米迪吴科13秒35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二名;法国选手杜库雷以13秒36获得小组第三。按照规则规定,三个小组前两名以及三个小组另外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晋级决赛。第一小组的第四名西班牙选手奎诺内斯的成绩为13秒33,这样杜库雷已经确定被淘汰出局。

  杜库雷曾被认为是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当时小古巴罗伯斯还没有起来,我们关注刘翔的对手,除了几个美国选手之外,就要属这名法国运动员了,那之后杜库雷很少在国际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有时候一场意外的失利,对运动员的打击是相当大的。

  08室内世锦赛 罗伯斯起跑出现失误

  今年3月,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天的比赛、在在男子60米栏小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3的成绩获得第2名,顺利晋级半决赛。 刘翔夺冠的最大劲敌、古巴天才罗伯斯起跑失误,仅跑出了8秒53,提前淘汰出局。

  发令枪打响后刘翔的起跑最为迅速,反应时间为0.105秒,法国人维罗因紧随其后,而罗伯斯以为有人抢跑,没有往前跑,直到其他选手跨过第一个栏架才开始发力。罗伯斯随后虽竭力追赶,但无奈前面差距太大,最终仅跑出了8秒53,提前出局。赛后,罗伯斯痛苦的倒在了跑道上。他当时表情非常痛苦,非常悔恨。

  08北京奥运会 特拉梅尔率先倒下

  今天上午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第一轮小组预赛,第五组就出现了意外。特拉梅尔在这个小组,分在第二道。出人意料的是起跑后刚过第一个拦,特拉梅尔就像放慢动作一样突然减速,他的左腿拉伤,他没能过第二个拦。在第二个栏面前,可以看出特拉梅尔极度沮丧的心情,他用力地挥了挥手,他知道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只过了2秒钟就提前结束了。

  特拉梅尔这些年获得了很多比赛的亚军,包括雅典奥运会,也亲眼目睹了刘翔在洛桑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今年罗伯斯创造新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时他也在场。这位即将年满30岁的老将,就这样遗憾地告别了北京奥运会。

  08北京奥运会 刘翔也因伤出局

  8月18日的鸟巢,第二道赛道成了最遗憾的地方,随着雅典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的出局,随后登场同样在第二道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也非常出人意料地退出了比赛。

  第六组的起跑枪响,刘翔迈出了步子,但人们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抢跑了!参赛运动员都在收脚,而刘翔低着头将右腿膝关节侧面的号码布以及另一支腿的号码布撕了下来。在人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黯然转身走回了运动员通道出口。特拉梅尔、刘翔就这样一起提前结束了奥运任务。

  刘翔是中国田径在本次奥运会上的最大夺金希望,是全国人民最关心的体育明星。今天在鸟巢观看比赛的8万观众,可以说几乎都是冲着看刘翔去的。刘翔因伤退出比赛,而且在第一轮就退出,的确给我们留下十分巨大的遗憾。(搜狐体育 仁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