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美国"阿甘"约翰逊专访:看好刘翔 期待纪录被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1日,男子200米和4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有美国“阿甘”之称的迈克·约翰逊到达北京搜狐体育在第一时间专访了这位田径场上的传奇人物。

  200米看好博尔特

  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创造的19.32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以及三年后刷新的43.18秒的400米纪录至今无人能破,那么在本次奥运会上,他在这两个项目上最看好谁呢?不出我们意料,200米项目上迈克尔钦点了博尔特,毕竟他是最近四年中200米成绩最好的人。

而400米,迈克尔则推荐了自己的爱徒瓦里纳。

  人类最快速度难下定论

  在无数次刷新世界速度纪录的迈克尔眼中,人类最多能跑多快呢?没想到这位昔日激情四射的飞人,今日却十分理性:“这真的很难说,人类一直在刷新自己的纪录,现在运动员在用尽一切手段来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里最好的,教练也在用很多东西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最牛的教练。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也被运用到训练中来,所以说人类的潜力是在被不断的激发的,这也是田径运动或者说奥运会的真正乐趣之所在。”

  期待纪录被破 戏言也许就在北京

  而在谈到,他估计自己的纪录还能保持多少年时,他也看得很淡:“如果我有水晶球的话,我就可以知道了,也就可以告诉你了,遗憾的时候我没有。世界纪录这个东西,早晚有一天会被打破,或早或晚,也许就在这一届呢。”

  刘翔就像当年的自己 劝其轻装上阵

  每一次遇到田径场上的牛人,中国记者总不忘让他给刘翔些建议,我们也不例外。迈克尔说:“刘翔是个很酷的运动员,但是在家门口比赛他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就像当年我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主场作战会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观众的欢呼和期望,但是另外一方面这个和其他的比赛又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你身边的对手都虎视眈眈。所以,最好的就是放松心态,把这个比赛当成一个普通的奥运会比赛,然后试着创造一个自己的奇迹。”

  这次来北京,约翰逊会作为BBC电视台的田径解说嘉宾,因此他会出现在几乎所有的田径比赛的场边。他说他会去看刘翔的比赛,并希望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退役后的约翰逊显得轻松了很多,毕竟在他作为运动员的时候已经树起了累累的丰碑——5枚奥运金牌,9枚世锦赛金牌。我们也希望这位田径名将能好好享受他的北京之旅。(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