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华天:马术没有世界纪录 拿我与刘翔相比不恰当

图:近来华天是媒体的宠儿

  华奥星空讯 面对越来越多的媒体把华天和刘翔相比,这位年轻的马术小将表示,“我还到不了刘翔的程度,马术和田径也不一样,我没破过世界纪录。”

  马术选手华天这一次专攻的奥运项目是三项赛,也是最全面、难度最高的项目。而同时华天的特殊背景也越来越受到了国人的专注。他出生在英国,目前大部分时间也在英国训练和生活,这一次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而放弃了英国国籍加入中国马术国家队。

  华天是第一个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注册的中国骑手,也是本次中国军团中唯一的一名三项赛选手。

华天14岁时便凭借着优异的成绩破格成为英国马术三项赛委员会注册的职业骑手,打破了国际马联“16岁才可以注册成为职业骑手”的惯例;15岁时华天成为国际马术联合会最年轻的国际一星级骑手;16岁时成为最年轻的二星级骑手;17岁成为最年轻的国际三星级骑手。

  或许是这些纪录太过耀眼,也是因为华天在中国马术队中的特殊地位,近来媒体总是喜欢称呼他为“马术界的刘翔”。谈起刘翔,华天显得谦虚又幽默,“哦,我还没到刘翔那程度。他破了田径的世界纪录。可马术是没有纪录的。马术是一个日积月累的项目,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上升排名。”

  最后华天介绍,“马术是一个团队运动,虽然在场上进行比赛的是一人一马,但是我背后有着许多的技术支持。”同时华天还自豪地表示,“我的队友都很幽默也很开朗。我们是一个有士气、有战斗力的集体。”(郝铮)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