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作客搜狐 韩国射箭的强大在于全民的普及

  新华网消息(陈涛)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有一场比赛让人特别记忆犹新,它是如此扣人心弦和悬念别出,最后送给我们的是一个如此惊喜的结果。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一位具有百步穿杨好功夫的女孩子--张娟娟,她为我们带来了中国射箭历史上零的突破。

  8月14日,是中国射箭人要终生铭记的一天,也是世界射箭运动值得记载的一日。中国选手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决赛中,以110比109环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获得冠军。张娟娟打破了韩国人24年的垄断,这是自1984年以来,韩国人首次丢掉这枚金牌。

  8月15日,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网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邀请到了中国射箭队历史性的人物张娟娟,和大家一起聊聊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都是最后一箭定胜负

  主持人:最后一箭两个人才定胜负,历史总是挺惊人相似的,因为在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好象也是看到你在射箭比赛最后决赛当中,也是最后一箭,最后一箭定胜负。我们和大家再来看一看历史上两次最后一箭。

  张娟娟:当时因为差了一环,所以就失利了。

  主持人:我觉得应该给娟娟嘴唇一个特写,每次射箭都要碰到嘴。

  张娟娟:韩国那名运动员(朴成贤)看得比较清楚。

  主持人:我们以为是磨出来的呢?

  张娟娟:平时也没有的。

  主持人:历史性的两箭对阵的都是朴成贤。雅典的奥运会到北京的奥运会射箭的规则有没有相应的调整,原来是18箭六组,这次是12箭四组,规则的变化会不会对最后的结果造成影响?

  张娟娟:规则的改变是为了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箭数越多对韩国选手越有优势,他们的实力特别强,你的箭数越多优势越多,如果全场的运动员都比一只箭很难分谁是冠军,减少了箭只对我们的机会更大。

  主持人:再加上天公作美,下起了雨,我觉得到了最后,成也是朴成贤,04年赢了我们一箭,败也是朴成贤,你遇到她的时候会紧张吗,跟她对阵?

  张娟娟:说实话,之前对她我都是输的,亚锦赛是我们团体赢的,个人比赛当中遇到过她四次,都败给了他。

  主持人:都差多少?

  张娟娟:差多少都有。

  主持人:是差得比较多,还是都差一点点。

  张娟娟:四环左右。

  主持人:都是在什么样的比赛?

  张娟娟:世界杯,世锦赛也输过,也不能说成也是她,败也是她,毕竟她是韩国队当中的大姐大,而且面对奥运会这么大的比赛,到最后压力全在她身上,如果我站在她的角度上,承受能力,这种压力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她最后能打出两个十环也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