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三位奥运会的“六朝元老”获得国际乒联特别奖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18日的男子团体铜牌赛开始前,三位从没获得过奥运金牌的运动员登上了北京大学体育馆最高的领奖台。他们是比利时的大塞弗、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和瑞典的佩尔森,他们都是奥运会的“六朝元老”。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我们今天在这里表彰他们的成就,在国际乒联的历史上记录了他们的贡献,我们会永远铭记,这三位运动员参加了至今每一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单打比赛。”

  自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这三名老将参加了全部六届奥运会乒乓球赛的男子单打比赛。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参加过以往历届乒乓球奥运赛事的运动员还有5名,包括瑞典的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如今,大塞弗、普里莫拉茨和佩尔森已经分别38、39和42岁。

  为三位“六朝元老”颁发特别奖的同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还向沙拉拉赠送了一支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的“祥云”火炬,以供国际乒联位于洛桑的博物馆永久收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