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刘翔伤后谁扛中国110米栏大旗 大史纪伟齐争风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在引人瞩目的第六小组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飞人”因伤退出比赛!就这样,刘翔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旅就此结束。刘翔退赛意味着中国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仅剩两名选手,分别是史东鹏和纪伟!

  纪伟在男子110米栏第一小组表现不俗,他晋级的成绩是13秒57,位列小组第三。

24岁的纪伟在国内是一位相当优秀的田径选手,不过放眼世界他的能力并不算强。个人职业生涯,纪伟的最佳成绩是13秒40;而今年他的个人最佳成绩则是13秒41。换而言之,今天纪伟的13秒57并非他个人最佳成绩,他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事实上,如果竞争对手再强一些话,纪伟完全有能力跑进13秒30。总之,纪伟理应对晋级男子110米栏下一轮感到满意。

  纪伟的技术能力并不算强,但他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没有压力。通常在奥运会这样重大级别的比赛中,一些名将都会感受到不小的压力。但纪伟肯定不会,他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前来参加的。因此通过小组首轮只会增强他的自信心,现在纪伟期待能在小组第二轮有出色表现,这样他便能历史性的杀入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这方面,史东鹏则完全不同,因为他与刘翔师出同门!随着刘翔意外退出北京奥运会,现在国人关注的焦点都在史东鹏身上。在这种压力下,史东鹏能有突出表现吗?小组赛中,史东鹏的表现相当一般,他仅仅跑出13秒53的成绩,以小组第四晋级。这一成绩仅比队友纪伟快了0.04秒,显然史东鹏还没有将状态提升至最佳。

  24岁的史东鹏职业生涯最佳成绩是13秒19,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创造的,而今年他的最佳成绩是13秒29。可以说在孙海平的门下,史冬鹏提高的很快,也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如果能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到13秒10左右,史冬鹏晋级决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目前这种情况,心态对于史东鹏而言非常重要;如果他能在今后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平,很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创造个人的最佳战绩。但如果史东鹏给自己背负太大的压力,那他的前景也不会乐观。

  从对手来看,罗伯斯的能力在12秒90以下,而奥利弗也是有能力跑到12秒90左右的,其他如佩恩和杜库里都是实力派战将,对中国的两位选手来说,晋级之路会很艰辛。但是刘翔已经因伤退赛,史冬鹏和纪伟临危授命,必须扛起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大旗,成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