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家闺女今成名 母亲曝王娇曾三次退缩偷跑回家

  在北京,王娇死死地将保加利亚对手压在身下,而千里之外的沈阳苏家屯十里河镇五里街村,她的母亲双手在胸前紧紧地握着。

  “王娇赢了!”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喊声,让小小的院子里顿时鸦雀无声,但仅仅过去几秒,狂喜的欢呼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院外,鞭炮燃起了,秧歌舞起了,小村顿时像过年一样热闹。

  为了让全村人共享王娇夺冠的喜悦,区政府特意送了台大电视。开赛前几个小时,村里的孩子们就已在兴奋地嬉闹着,再加上彩旗、横幅,就像是过节一般。不过,与其他人相比,王娇的父亲王维强看起来要平静得多。

  1988年,王娇出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由于是独生女,父母也希望女儿能成为娇气的小公主。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发现王娇并不像一般的女孩子那样喜欢安静。“她从小身体就好,总喜欢蹦蹦跳跳,和男孩子一样淘气。”说起自己的女儿,母亲肖庆新满脸欢喜。

  “这孩子胆子大、身体好,天生就是练体育的材料。”五里街村的人但凡认识王娇的,都会说出这样的话。王维强身高1米88,虽然务农但很喜欢体育。受父亲影响,王娇从小就喜欢体育,13岁的时候,她被苏家屯区体校柔道教练王永波相中,此后辽宁省女子摔跤队教练路海找到了她,于是王娇就从柔道队来到了摔跤队。

  和普通女孩子一样,王娇喜欢娃娃,喜欢穿牌子衣服,喜欢吃烧烤,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她的队友说王娇唱歌很好听,但就是不喜欢穿裙子,就是特别的裙子,她也是试一下,绝不穿到大街上。奥运会开始前,王娇曾经往家里打过电话,她说代表团发的裙子穿起来不习惯,她想跟男队员换条裤子穿。

  事实上,苛刻的训练曾经一度让王娇退缩过。肖庆新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曾经三次偷偷跑回过家,但最后都被教练找了回去,“有一次刚到家5分钟,她的教练就开车追来了。”

  王娇的天赋很好,这也是她的教练舍不得她的主要原因。2003年,王娇开始专业摔跤训练,2004年才从67公斤级转为72公斤级,并在此后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

  转眼间,下午5点多了,电视里,王娇走到了跤台。她的每一次进攻,村民们都不住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与奥运会旗,拼命地欢呼鼓掌。母亲肖庆新坐在那里,手握在胸前默默地念着。和老伴不同,王维强则在一旁不停地低声喊着:“娇、抱她腿!抱她腿!”

  “很高兴,我的女儿是最棒的!”王娇夺冠军后,肖庆新乐得不住点头:“我一点都不担心王娇,她有这个实力,但我就没想到她能赢得这么轻松。”肖庆新这边说着,那边王维强已经把啤酒抬了出来,“今晚,我们家要请全村人吃饭庆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