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汤淼病床上看爱妻比赛 张启源为女儿张怡宁加油

  昨晚,由北京姑娘张怡宁领衔的中国乒乓女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战胜新加坡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体育馆北面几百米处的08李宁接待中心内,张怡宁的父亲张启源目不转睛地盯着宝贝女儿,为女儿喝彩加油!

  几乎同一时间,当女排的姑娘们3比0完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三晋级八强的时候,在北京博爱医院的一张病床上,有一个人也在欢呼,他就是女排队员周苏红的丈夫汤淼。

  虽然不能亲临赛场观看自己最爱的人的比赛,但他们的牵挂自始至终。

  时间:8月17日晚8时 地点:北京博爱医院主角:汤淼 关注对象:爱人周苏红及中国女排

  现场

  DV翻拍爱妻画面

  “这场球,中国队没问题的!”躺在病床上的汤淼轻声而坚定地说。当时,他的病床正慢慢被摇起呈60度角,电视也调到了转播的频道。昨天晚上8时,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的生死大战拉开了序幕。

  汤淼脸色有些苍白,“昨天开始有些发烧。现在已经好多了。”汤淼淡淡地说。

  “看。你老婆首发啊!”一句亲切的上海乡音,让汤淼脸上的笑意扩大,几个年轻人走到汤淼的身旁。他们都是汤淼的朋友,是观赛亲友团。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被日本队连得9分。汤淼皱着眉头不停叹气。

  当年轻的大梅扣球连得6分时,大家的表情也轻松很多。汤淼甚至和朋友开起了玩笑,“王一梅确实需要减肥了。呵呵。”

  此后两局,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而接应二传周苏红的积极进攻和十足拼劲,也让中国女排得分迅速飙升,连电视机的镜头也经常追着周苏红拍特写。“DV呢?拍点吧。”看到爱妻挂着汗珠的脸庞,汤淼让亲友用DV对着电视进行拍摄。

  对话

  我老婆表现真不错

  《法制晚报》记者(以下简称“FW”):你认为今天周苏红的表现如何?

  汤淼(以下简称“汤”):她表现得真不错。集体项目,每个人分担一点,压力会小一点。

  FW:晚上你会给老婆打电话吗?

  汤:今晚不打了。她比赛完要回去做总结。我也要早点休息,明天要继续训练。

  FW:赛前你们通过电话吗?

  汤:嗯,一般比赛前,我们会通个电话。今天中午,她给我打电话,我就感觉她的状态不错,情绪已经从两连败的失落中调整出来了。

  FW:奥运期间,你每晚都坚持看比赛吗?

  汤:只要身体允许,我男排、女排都会看。小组赛中国男排赢了日本后,我让周苏红给主教练周建安发短信祝贺。虽然我现在不能上场参加比赛了,但我的心一直在中国男排,那里有我的兄弟。我希望他们能够替我实现奥运梦想。

  牵挂与祝福

  放下包袱尽力就好

  现在,汤淼每天的康复训练从早上8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足足11个小时。一天里,只有中午回病房休息40分钟,其余时间全在康复室。

  “我一定努力康复,这也是在给她(周苏红)减压。”汤淼认真地说道。为了能够观看爱妻的比赛,汤淼经常将训练带到病房里。如果错过了某场比赛,汤淼还会上网看体育新闻,了解球队的进程。

  “小组赛把该输的比赛都输了,接下来的比赛就不会输了。”电话中,汤淼经常这样给妻子鼓劲。肩负卫冕重任的中国女排,小组赛之旅一波三折。汤淼对爱妻送去祝福,“放下包袱,尽力就好!” 文/记者谷欣

  现场

  张爸爸客串“解说员”

  “看宁宁打球我心里有底。”57岁的张启源坐在沙发上,神态轻松。电视里,作为第二单打的女儿马上要上场了,对阵新加坡队的李佳薇。

  第一局,张怡宁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以9比11先失一局。“我不紧张,宁宁从小与李佳薇一起练球,一起打球,宁宁在大赛中始终保持胜绩。”张爸爸一边安慰身旁的记者,一边自我安慰。

  果然,从第二局开始,张怡宁发威,好球连连。“中路、压正手、再反手,好球!就这样。”看着女儿打出好球,张爸爸也来了兴致,忍不住开始“解说”比赛。

  后三局,张怡宁再没有给李佳薇机会,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第三盘,张怡宁与郭跃的组合以3比0拿下了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和王越古,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顺利取得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

  在全场观众为中国队的胜利欢呼时,张爸爸也挥舞着拳头,兴奋地从沙发上一跃而起,为中国队的胜利鼓掌喝彩,发自内心的笑容浮现在一直都非常平静的脸上。

  对话

  我家宁宁很争气

  FW:看她第一局比赛的时候,心情紧张吗?

  张启源(以下简称“张”):也有点紧张,毕竟是奥运会上的第一次团体决赛,责任重大啊。但我觉得宁宁有能力把局势改变过来。

  FW:她去年有一段时间挺低迷的,是怎么过来的?

  张:家里也没给她大的压力。我给她放一些录像镜头,她要哪场,我就给她放,之后自己写总结。这孩子特别自觉,也很争气。

  FW:她忙得都没有时间解决私人问题,您替她着急吗?

  张:看她自己吧,她挺听话的。2003年我说过这事,宁宁一直也没找,还是为了事业。

  FW:她比赛的时候很严肃,也不笑,赢了之后才笑,她在家里很活泼吗?

  张:是的,她是一个开朗的孩子。平常都是爱说爱笑的,跟普通女孩一样。

  牵挂与祝福

  打好每一场比赛

  “宁宝,大赛中消耗体力和精力,你一定休息好,吃好饭、睡好觉。开幕式你发言的片段今天新闻联播我又录了,你表现很好……”这是张爸爸在赛前给女儿发的一条短信。

  “宁宝”是老人家对女儿最亲密的爱称了。自从奥运会比赛打响,张爸爸就再也没主动给女儿打过电话。“我们不敢给她打电话,怕打扰她。”张爸爸说,最多只是给女儿发个短信,抒发牵挂之情。

  昨晚的颁奖仪式结束后,女儿的电话打来了。张爸爸兴奋地接过电话,“宁宁,你辛苦了。祝贺你。”除了祝贺,爸爸还不忘嘱咐两句,“接下来还有比赛,你要一场一场打好,每场都想得细一点。”“您放心吧,我会一场一场去拼的。”听到女儿这样说,爸爸欣慰地点了点头。 文/记者刘娜

  赢得最后的胜利后,张怡宁和郭跃相互拥抱庆祝

  时间:8月17日晚7时30分 地点:08李宁接待中心主角:张启源 关注对象:女儿张怡宁及中国乒乓球女队

  由于周苏红(正脸者)的积极进攻,女排姑娘昨晚完胜日本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